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龙头房企2月销售增速明显放缓 环比销售额回落

上海证券报   2014-03-07 08:22

[摘要] 万科、碧桂园、富力地产等多家房企近日陆续公布2月销售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不少房企2月销售仍保持一定增速,但增速已经明显放缓,且与1月相比,环比销售额也出现较大回落。业内人士分析,春节淡季和信贷收紧的双重因素导致1月楼市成交下挫,并由此影响到房企2月业绩表现。

万科碧桂园、富力地产等多家房企近日陆续公布2月销售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不少房企2月销售仍保持一定增速,但增速已经明显放缓,且与1月相比,环比销售额也出现较大回落。业内人士分析,春节淡季和信贷收紧的双重因素导致1月楼市成交下挫,并由此影响到房企2月业绩表现。

万科昨日公告称,2014年2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99.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1.5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长19.4%和29.6%,与1月20.79%和45%的同比涨幅相比明显回落;环比更是出现腰斩,跌幅分别高达49%和56%。

同日,港股上市房企碧桂园发布销售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53.4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395万平方米。而1月,碧桂园销售金额约为176.7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71万平方米,按此计算,其2月销售金额为76.7亿元,销售面积为124万平方米,环比上月皆出现了大幅下降,其中销售金额降幅更达到约57%。

富力地产的2月业绩显得较为平淡。2月集团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29.66亿元,合约销售总面积约为26.5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3%和上升22%;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分别上升14%和15%。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春节前后是传统楼市淡季,假期因素致住宅市场成交大幅下挫,各线城市住宅成交1月已现下滑,同时2014年以来多地二套房贷首付提高以及房贷优惠利率大幅收紧,双重因素导致1月楼市成交低迷,从而影响到2月销售业绩的下滑。

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2月各重点城市供应水平较低,除上海以外,其余城市环比降幅都在50%以上,深圳甚至整月都没有项目新申请预售证。供应陷入冰点是2月楼市成交普遍低迷的重要原因,由此可能将影响到3月房企的销售业绩。不过在进入3月以后,各重点城市已经开始陆续有大量项目申请预售证,仅上海近两日就有10.16万平方米商品住宅获得预售,即将上市。而究竟3月这个传统意义上的“小阳春”楼市成交表现如何,将对今年全年走势产生风向标意义。

 【延伸阅读】

房产商诉苦称毛利率太低 楼盘卖50亿才赚3.5亿

春节开门红难掩楼市隐忧 房贷收紧或贯穿全年

千亿级房企春节纷启"吸金"模式 抢收三四线城市

马年杭州楼市扑朔迷离 楼盘或将陷入"肉搏战"

房产市场大鳄当道 众多房企纷纷提高销售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