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行限购限贷等轮番出台 代表委员热议"限象"

济南日报   2014-03-05 07:50

[摘要] 道路拥堵不堪、住房供不应求、公共交通难堪重负——— 近年来,我国城市化进程加速,大量人口涌入城市,在促进经济繁荣的同时也带来各种烦恼。怎么办?于是,限行、限号、限购、限贷、限流……“限字诀”在各地轮番出台。然而,问题解决了吗?“限象”,成为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道路的拥堵不堪、住房供不应求、公共交通难堪重负———近年来,我国城市化进程加速,大量人口涌入城市,在促进经济繁荣的同时也带来各种烦恼。怎么办?于是,限行、限号、限购、限贷、限流……“限字诀”在各地轮番出台。然而,问题解决了吗?“限象”,成为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限”后的问题依旧

以“拥堵”为代表交通体系运转问题,在中心城市、省会城市,已具普遍性。2011年,北京在率先出台包括汽车限购、尾号限行在内的一系列措施,随后,广州、天津、成都等城市接连出台类似政策,以期缓解日趋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

但形势并未因此而改善。“以摇号限购等方式控制机动车总规模上升,充其量不过是推迟交通系统‘堵死’状态到来的时点;中心区大幅提高停车费标准,也只能起一点有限的缓解作用。”谈及交通拥堵,生活在北京的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深有感触。

除了限行,还有限购。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以来,作为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要一环,限购、限贷、提高房贷首付比例等具体措施已先后在40多个城市出台并实施,以期缓解住房供需矛盾,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然而,客观现实却是,去年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除温州外69个同比上涨,涨幅达到21.9%。

“限”字并非是贴

一些接受采访市民认为,限购、限贷、限号、限行的频繁使用,一个直接的后果就是误伤部分刚需消费者,同时可能会积累更多问题。

30岁冷先生一直想在北京换个大一点的房子,在他看来,限购、限贷一方面无法从根本上抑制炒房,另一方面也会伤及改善型住房需求。“就拿银行限制贷款来说,这根本限制不了资金雄厚的炒房团,限制的只是那些因为孩子上学、子女结婚等想要贷款换房的人群。可如果解除限令的话,房价一定会报复性的反弹。”冷先生说。

的政协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认为,从近期少数热点城市又有“地王”出现,并呈现住宅成交量上升和房价回涨的势头看,现有调控政策主要是基于以户籍限购和房产交易税为主的短期政策已呈现明显缺陷,一旦“被微调”,就有可能会出现房价反弹甚至暴涨局面。

【延伸阅读】 

北京房虫扎堆倒卖"司法拍卖房" 可绕过限购令

苏州商业地产限售令:三成不许卖开发商或逃离

深圳购房资格灰色链曝光 开公司买房可"绕限"?

限购令下房产交易黑色利益链:花数十万买通地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