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快讯:北京市自住房政策获得市场普遍认可

杭州日报  2014-03-04 07:49

[摘要]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期,多地楼市出现打折迹象,与楼市降温不同的是,土地市场在2014年前两个月里持续火热。尤其是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一些优质地块的密集推出,几大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已经接近1400亿元,占比2013年全年收入的27%。

土地

一线城市两月内卖地收入近1400亿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期,多地楼市出现打折迹象,与楼市降温不同的是,土地市场在2014年前两个月里持续火热。尤其是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一些优质地块的密集推出,几大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已经接近1400亿元,占比2013年全年收入的27%。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土地出让金已经达到623.3亿。北京目前正在出让的经营性用地合计28宗,土地出让面积达499.2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暂停出让的西城区一宗“准地王”地块。开年以来,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热度持续高涨,截至目前,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土地成交金额达到了1395亿,相当于2013年全年成交额的27%。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一二线城市只要出现土地交易,价格往往创下历史新高。范围的地王地块也主要出现在一二线城市,这也证明了房地产市场已经分化,房企选择在一二线城市聚集,竞争更加激烈。而这种泡沫化的发展也导致市场存在调整的可能性。

北京

自住房政策获市场普遍认可

据《中国房地产报》报道,“从去年底北京开始推自住型商品房的情况来看,产生的效果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日前,一位接近北京市住建委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央认为自住型商品房对房价的调控效果比较明显,且市场反应良好,值得进一步推广。2月15日-3月15日,北京市具有共有产权性质的自住型商品房已经开始第二批申报;与此同时,2月17日、18日,广东和广西分别召开相关会议,明确将研究共有产权住房的开发建设、供应方式和产权划分等政策,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

对于目前试点地区的实施情况,“深圳的安居房和北京的自住型商品房都比较受认可”。据记者了解,在有望于今年发布的《国家住房保障条例》中,共有产权住房也将作为保障的基本形式之一被列入。对共有产权房进一步探索是2013年底就定下的基调。去年年底召开的住建工作会议提出,“鼓励地方从本地实际出发,积极创新住房供应模式,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贵阳

保障房吹起“绿色风”

据《贵阳日报》报道,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绿色保障性住房技术导则》,今年起,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市辖区范围内的保障性住房,凡具备政府投资、2014年及以后新立项、集中兴建规模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租赁住房,应当率先实施绿色建筑行动。从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早在2012年,贵州财经大学校区公租房项目便已“染绿”。目前,全市保障性住房绿色建筑行动正在实施中。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实施保障房绿色建筑行动,贵阳市将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市的要求,在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等多方面着手。在保障房的设计、施工和后期管理中,都将始终贯穿绿色建筑行动,做好保障房的照明、采暖、绿化等工作。“随着保障房绿色建筑行动的开展,绿色建筑市场也将迎来扩容机遇,从而带动新型建材、智能建筑、节能材料等产业发展。预计我市近期将开展一批新的保障房项目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绿色建筑带来的节能和舒适。”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