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市这些地方的积水点今年都计划会改造好

每日商报  2014-02-18 07:01

[摘要] 记者昨天从上城区和江干区了解到,两区“五水共治”(治污水、排涝水、防洪水、保饮水、抓节水)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的具体方案已经推出,防洪排涝、治理低洼积水点是两区今年的重点。

记者昨天从上城区和江干区了解到,两区“五水共治”(治污水、排涝水、防洪水、保饮水、抓节水)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的具体方案已经推出,防洪排涝、治理低洼积水点是两区今年的重点。

上城7处道路积水点

两处小区积水点年内改造完毕

上城区今年的首要任务是防洪排涝,即对去年汛期的低洼积水点进行彻底改造。这项工作总共要投入2亿多元资金,包括防汛排涝项目20多个。批项目已获批复,很快就能开工。

其中包括菩提寺路、候潮兴加儿巷、里太祖湾等七处为道路积水点以及紫金社区105号和东河家园4幢东侧两小区积水点。

上城区低洼积水主要集中在馒头山地区、大学路新村。

上城区市政部门相关人士介绍,馒头山地区,将通过埋设一根直径2米、800米的雨水管道,从宋城路口向馒头山路直到中河,解决宋城路、二商场周边居民雨天家中进水问题;同时,对宋城路、笤帚湾、梵天寺路等路段进行修整;大学路新村也将在原有雨水管网的基础上增设两根直径1米的雨水管道,加强排涝能力。

年底之前,上城区将确保馒头山、大学路新村两大重点区域低洼积水点治理和难点区域防汛排涝基础设施改善到位,达到20年一遇防涝标准,确保汛期居民家中不进水。

除了防洪排涝,上城今年还要整治一批河道,提升水质。上城辖区内有一类河道贴沙河、中河、东河和二类河道新开河、新塘河共5条。年内新开河上城段要做截污纳管,此外,新开河、新塘河的水要打通,引来活水改善水质。

上城区对于提升河道生态环境这项工作非常重视,他们建立了一个“河长制”,由区里的主要领导担任5条河的“河长”,河长们经常亲自到河道走访调研,商讨治理之策。

江干20处积水点改造6月前完工

今后严查在钱塘江、贴沙河垂钓或游泳

江干区“五水共治”三年行动计划中防洪排涝项目中的大部分也都放在今年实施。如德胜路、艮山路、景芳路、凯旋路、石大线、长睦路、杭海路、采荷路等18个道路积水点以及闸弄口新村、濮家新村两个小区积水点的整治工程,要在今年一季度完成招标并开工建设,确保在今年6月,也就是主汛期到来之前全部完工。

此外,德胜东路、机场路里街、顾家畈路等4个道路积水点和夕照小区的小区积水点的改造工程也将在年内完成。

今年江干区还将加强对钱塘江、贴沙河饮用水源保护区沿线的巡查和执法力度,具体措施包括,增加管控人员,延长管控时间,加大巡查频率,徒步对贴沙河庆春桥至游泳馆凯旋范围内游泳、垂钓等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并将在贴沙河沿河统一设置1.2米左右的围栏和加固设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