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议红星美凯龙并购案:摆在红星面前的三道坎儿

搜谱网   2014-02-18 09:36

[摘要] 红星美凯龙公布了对吉盛伟邦的收编计划,看似水到渠成的背后则暗藏风险,资金链、消化难题以及家具卖场生态转型压力,则成为摆在红星美凯龙面前的三道坎。​

红星美凯龙公布了对吉盛伟邦的收编计划,看似水到渠成的背后则暗藏风险,资金链、消化难题以及家具卖场生态转型压力,则成为摆在红星美凯龙面前的三道坎。​

资金考验

昨日,红星美凯龙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本次收购的价格不低于20亿元,并且都将使用企业的自有资金。

那么,该公司的资金状况如何呢?根据红星美凯龙近期公布的2013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公司2012年合并营业收入58.8亿元,同比下滑3.4%,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9.2%。与此同时,红星美凯龙的负债却在逐年上升,2011和2012年末其负债合计各达169.16亿元和183.7亿元,同比上升8.6%。

而另据红星美凯龙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该公司负债合计已达205.32亿元。

对此,红星美凯龙方面解释称,该公司经营正常、财务健康,且现金流充沛,利息保障倍数较高,具有较强偿债能力。“全部使用自有资金说明公司资金链仍运作正常,并无压力。”该公司方面称。

中投顾问高级顾问刘建修对记者分析称,红星美凯龙此次以现金全资收购吉盛伟邦,或许是为了不让吉盛伟邦的原高层参股,保持自身股权独立性,“从长远角度考虑,暂时利益受损也要以这种方式收购吉盛伟邦”。

事实上,红星美凯龙近年来的投资和扩张动作不断。根据公开资料,红星美凯龙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投资兴建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本月正式开工,总投资达120亿元。该综合体预计集家居、百货于一体,号称是红星美凯龙在中原地区投资额度、业态功能海量的一个大型商业城市综合体。

另外,红星美凯龙此前还在四川省广元市与另一家投资公司共同投资约40亿元,兴建包括购物中心、星级酒店、高级公寓、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红星美凯龙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

除去城市综合体的项目不一而足,红星美凯龙还在继续拓展大型家居卖常从2010年至今,其卖场数量从60余家攀升至125家,正在向“2020年门店数达到200家”的目标迈进。

投资机构和连续发债,则是支撑红星美凯龙扩张模式的底气。

2006年,国际私募投资基金美国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Pincus,下称“华平投资”)向红星美凯龙投资近2亿美元。2010年,华平投资、中信产业基金、复星集团、渤海产业基金等4家风投又联合向红星美凯龙注资26亿元人民币。至此,红星美凯龙获得的投资已近40亿元。

2012年,红星美凯龙又先后两次宣布发票据,融资规模合计为1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