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千亿级房企春节纷启"吸金"模式 抢收三四线城市

每日商报  2014-02-13 07:46

[摘要] 春节刚过,2014年首批房企“成绩单”已纷纷交出。尽管各大城市一月楼市都异常寡淡,但万科、恒大和碧桂园等千亿公司的1月销售简报却全线飘红。

春节刚过,2014年首批房企“成绩单”已纷纷交出。尽管各大城市一月楼市都异常寡淡,但万科、恒大和碧桂园等千亿公司的1月销售简报却全线飘红。有分析师认为,数据“打架”的原因是企业结转周期和网签时间不一致,这一业绩体现的是去年底的销售量。不过,不可忽视的是,恒大、碧桂园这些主打三四线城市的房企,利用春节假期频频“抢收”,同样为该业绩贡献不小。

相比春节几乎沦为“空城”的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居民没有春节成群结队出国旅游的习惯。相反,许多落脚大城市的小城子弟还纷纷返乡。他们不仅给小城重新带来短暂的活力,也携带着不少为爸妈购置改善住房的意愿。这些都是开发商千载难逢的营销时机。

在财政捉襟见肘的小城,公共娱乐场所大多格局小,设施旧。那些千亿大鳄动辄数百亩的样板区,远比当地的市政公园和风景区更花团锦簇,更具迪斯尼乐园般的纵情气息。许多小城人都会把逛大盘样板区视为春节的“全家出游节目”。此时不全力卖房子,更待何时?

像本期周刊所提到的S城碧桂园,大年初一现场竟然接待了12000多人的看房者,其余几天假期日均人流量也超过3000人。这一数据会令杭州所有楼盘的售楼处汗颜。同样的春节假期,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热度完全是两重天。

当唱衰中国三四线城市的论调铺天盖地之时,小城人或许还没感受到那彻骨的凉意。他们刚刚被外来大鳄们置入一个陌生的梦境,在洗脑式的强力营销中无力抵抗。而大鳄们也知道,小城的购买力经不起太多轮的淘洗,淳朴的消费者很快会变得挑剔。他们最需要做的事就是:比别人更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