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浙江房屋征收与补偿将有法可依 条例征求意见

浙江日报  2014-01-29 06:57

[摘要] “因旧城区改建需要征收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经百分之九十以上被征收人同意的,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方可作出房屋征收决定。”这是《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作出的规定。

“因旧城区改建需要征收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经百分之九十以上被征收人同意的,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方可作出房屋征收决定。”这是《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作出的规定。

被征收房屋价格一直是百姓关注的焦点。记者看到,草案规定,被征收房屋价格评估机构的确定,要充分尊重被征收人意愿,由被征收人协商选定,并遵循公开、透明和公平的原则,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后10日内被征收人仍不能协商选定的,由房屋征收部门组织被征收人从报名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中投票确定不少于3家入围机构,再采取摇号、抽签等方式随机确定。

对于被征收人的优先住房保障,草案明确,建立补偿制度,对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低于补偿建筑面积且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被征收人,区分补偿方式给予相应的住房保障:对选择货币补偿的,按照补偿建筑面积予以补偿;对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用于产权调换房屋的建筑面积不小于补偿建筑面积,补偿建筑面积以内或者被征收房屋价值以内部分不支付房款。

如果您对草案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即日起可登录浙江人大门户网站和地方立法网浏览草案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也可以将意见内容寄给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经济法规处,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cfb@zjrd.gov.c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