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达再次成功发行6亿美元长期债券 超6倍认购

钱江晚报   2014-01-27 07:22

[摘要] WandaProperties International Co. Limited在海外成功发行6亿美元10年期美元债券,成为一年来亚洲房地产企业首批十年期债券发行。这是万达商业地产公司继去年首次发行6亿美元五年期美元债券后再次在海外成功发债。

WandaProperties International Co. Limited在海外成功发行6亿美元10年期美元债券,成为一年来亚洲房地产企业首批十年期债券发行。这是万达商业地产公司继去年首次发行6亿美元五年期美元债券后再次在海外成功发债。这次发债受到国际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在没有进行路演的情况下,其发行规模之大、认购倍数之高、票面利率之低创造多项纪录,反映了国际资本市场对万达的高度认可。

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本次发债创造了中国民营企业海外发债的多项纪录:一是金额,是一年来中国房地产业规模的10年期美元债券发行之一。二是成本低,票面利率7.25%,大大低于中国地产公司同期债券平均水平。三是市场反应热烈。本次发行在没有进行路演的情况下,获得超过200家投资者的认购,订单总额超过33亿美元,认购倍数超过6倍。在美国国债利率上升预期较大,长期债券市场疲弱的情况下,本次长期债券发行所取得的市场反应十分罕见。

在强劲订单支持下,本次发行的最终价格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紧20个基点,发行规模由计划的5亿美元上调至6亿美元。最终订单分配为亚洲投资者占83%,欧洲投资者占17%。从投资者类型看,国家主权基金占5%,债券基金占67%,其余为保险公司、商业银行、私人银行及公司客户。本次认购的大部分投资者同时也是万达商业地产上次5年期债券发行的投资者, 反映万达品牌已受到国际投资者的充分认可,建立了与投资者长期互信的良好基础,彰显了万达海外资本市场影响力。

凭借在中国境内领先的市场地位、商业模式和持有商业物业规模,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及发行债券均获得全球三大鼎级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惠誉给予的投资级评级。万达商业地产公司的债信评级为“Baa2稳定(穆迪)”,“BBB+稳定(标普)”,和“BBB+稳定(惠誉)”,是目前率先获得该等级评级的民营、非上市房地产企业。2013年11月,万达商业地产公司首次美元债券发行就受到国际投资者热烈追捧,共获得4.6倍超额认购,成功发行6亿美元五年期美元债券。境外发债为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建立了低成本融资渠道,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企业的市场领导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