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上海预算草案公布 房产税征收27.6亿元

解放日报   2014-01-26 08:08

[摘要] 按照《预算法》的规定,市本级预算由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和批准。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按照《预算法》规定,市本级预算由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和批准。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关于市本级的公共财政收入预算安排

按实事求是、积极稳妥、留有余地的收入预算编制要求,综合各方面因素,《上海市2013年全市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2014年全市及市本级预算(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把2014年全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目标确定为7.5%,与全市经济保持同步增长。主要考虑: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将推进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改革红利不断释放,经济长期向好趋势将进一步确立;国家批准建立上海自贸试验区,为上海的新一轮发展提供广阔空间,有利于加快推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但是,2014年上海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本市结构调整仍处于攻坚阶段,传统工业增长空间有限,新兴产业大多尚处于投入培育阶段,这都将对本市地方财政收入增长带来一定压力。同时,国家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扩大“营改增”试点行业范围,出台鼓励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发展的税收政策。从长远看,这些政策将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但短期内将造成一定程度的减收。在此基础上,基于本市现行市与区县财政管理体制和财政收入结构情况,《草案》把市本级公共财政收入增长目标同步确定为7.5%。

需要说明是,年度预算执行中如有超预算收入,将按照国家关于超收收入安排的有关规定执行;如有短收,将根据《预算法》的规定,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市本级的主要收入项目的预算安排如下:

(1)增值税397亿元,增长10.4%。主要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加快推进、市场开放度和贸易便利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有助于扩大贸易规模、提升消费能级,进而带动商业增值税增长。同时,2014年国家继续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将相应增加部分增值税收入。

(2)营业税498亿元,增长6.8%。主要上海自贸试验区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加快推进,有助于金融、租赁和商务等服务业加快发展,进而带动相关行业营业税增长。但是,2014年国家继续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将相应减少部分营业税收入。

(3)企业所得税533.5亿元,增长6.5%。主要本市深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有利于企业所得税保持平稳增长。但是,要素成本上升、资源环境制约、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预计将对企业所得税增长带来一定影响。

(4)个人所得税197.2亿元,增长9%。主要本市经济平稳运行,居民收入预计保持稳定增长,相应带动个人所得税增加。

(5)城市维护建设税104亿元,增长8.1%。主要是本市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等流转税收入预计保持平稳增长,按流转税收入附加征收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相应增长。

(6)房产税27.6亿元,增长2.6%。主要是本市经济平稳运行,商业营业用房保有量和部分房屋租赁价格预计上升,相应带动房产税增长。

(7)城镇土地使用税16.8亿元,增长2.4%。主要是本市经济平稳运行,商业营业用地保有量预计上升,相应带动城镇土地使用税增长。

(8)耕地占用税6.2亿元,与2013年执行数持平。

(9)契税44亿元,增长2.3%。主要是2013年契税增长较快,抬高了收入基数,2014年房地产交易量预计趋于平稳,契税增幅相应回落。

(10)其他各税63.8亿元,增长9.1%。主要是本市继续加强房地产税收征管,土地增值税预计增长。同时,本市车辆保有量持续增加,将带动车船税相应增长。

(11)教育费附加收入122亿元,增长8.1%。主要是本市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等流转税收入预计保持平稳增长,按流转税收入附加征收的教育费附加收入相应增长。

(12)其他收入115.2亿元,增长5.6%。主要是本市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等流转税收入预计保持平稳增长,按流转税收入附加征收的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收入相应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