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马云买下一个物流园 2014楼市投资热情奔向哪儿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张春艳  2014-01-15 15:05

[摘要] 临近年关,市场关心的话题自然转向了预测2014年楼市走向。这一点或许可以从商业大佬们近期在楼市的投资动作中看出些端倪。不久前,由阿里巴巴、复星、银泰合资的菜鸟网络公司在郑州投资买下一个物流园;另一方面,据中指研究院统计,全国已有超过80家房地产商进入养老地产领域,它们会是资本的下一个逐鹿战场吗?

临近年关,市场关心的话题自然转向了预测2014年楼市走向。这一点或许可以从商业大佬们近期在楼市的投资动作中看出些端倪。不久前,由阿里巴巴、复星、银泰合资的菜鸟网络公司在郑州投资买下一个物流园;另一方面,据中指研究院统计,目前已有超过80家房地产商进入养老地产领域。物流园和养老地产,它们会是资本眼中的“香饽饽”吗?

物流地产或现爆发式增长

马云已开始拿地

在地产界一直被视作冷门的工业地产,近期升温的速度在加快。

11月6日,由阿里巴巴、复星、银泰合资的菜鸟网络公司将在郑州投资一个物流地产。记者了解到,在签下郑州项目后,菜鸟网络将投资物流仓储的下一个目标放在了成都、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城市群。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嘉民、新加坡丰树、普洛斯几大工业地产巨头各自宣布了自己在中国投资物流仓储的实时项目或计划。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地方政府工业用地供应有限,加之商场和电商需求量急剧增加,使得国内优质仓储物流的率远高于商办楼的平均率。

今年5月底,由马云、郭广昌、沈国军联合发起成立了菜鸟网络后,菜鸟网络就先后在天津、上海、广州、武汉布局物流地产。按马云未来将在9个核心城市建立中央仓储并在二十几个城市建立中转仓的规划,菜鸟网络将在2000多个城市进行布点,总投资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