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新年卖地热仍在持续 杭州土地出让金排在首位

南都地产  2014-01-15 11:19

[摘要] 去年全国重点城市土地市场异常火热,多城土地出让金超500亿。机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8日,全国一、二、三、四线重点城市土地成交金额共计346亿元,同比增22%,成交平均楼板价3364元/平方米,同比增104%。

去年重点城市土地市场异常火热,多城土地出让金超500亿。机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8日,一、二、三、四线重点城市土地成交金额共计346亿元,同比增22%,成交平均楼板价3364元/平方米,同比增104%。

杭州土地出让金排在首位

根据机构监测,1月1日-1月8日,杭州、北京、长沙的土地出让金排在前三位,尤其是杭州的土地成交金额已经高达143亿元,比2012年同期增长646%。杭州分别于1月3日、1月7日举办两场土地拍卖会,大部分地块来自江干区、墅区,其中有两幅雅戈尔退回的申花地王地块,依然受到企业争抢,并最终以21亿元成交。

2014年1月7日,北京共出让4宗地块,总建筑面积为64.37万平方米,土地出让金共计78.1亿元,4幅地块均溢价出让,其中房山长阳镇商业用地溢价率高达214%。1月8日,朝阳两宗自住型商品房地块招标出让,金隅、北京建工等3家企业参与投标,两幅地块报价近50亿元。

二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仍激烈

分析认为,今年国家层面的整体基调为加大土地供应,缓解商品住宅供不应求的局面,减轻房价上涨压力,全年成交规模很可能较2013年小幅提升,并呈先扬后抑走势。

二线城市竞争仍然比较激烈。数据显示,1月前8天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金额达305亿元,占重点城市成交金额的88%。开年以来的土地成交热度将延续。根据土地出让公告,杭州1月10日再次集中出让6宗地块,北京春节前后还将有20多幅地块出让。

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土地市场竞争激烈的状况仍难以扭转。“首先,这类城市土地资源日渐稀缺,像北京这样的地方更是如此,北京在2014年计划供应的土地中只有30%为商品房建设用地,将进一步加剧企业对商品房用地的争夺;其次,三四线城市仍然是风险大于机遇,这类城市普遍市场容量小、价格低,多数存在住宅市场供大于求的问题,因而一线城市及部分吸附力强的二线城市仍将是诸多房企拿地的重头。”

【延伸阅读】

2014开年楼市冷热互现 住宅成交走低土地频入市

国土部力推土地规划立法:再提试点三规合一

新一期读地手册亮相 73宗地可推商用地占大半

今年还有哪些 杭师大民生药厂地块榜上有名

杭州城区3600亩土地待嫁 成本土房企补仓好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