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人海外买房记:在美国只租学区房也能入学

城市信报  2014-01-03 08:04

[摘要] 近几日,山东省首届海外房产展开幕,海外买房再次成为焦点。最近几年,因为国内的房产调控以及海外留学 、迁居的需要,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海外置业 。青岛也不例外,海外买房市场逐步升温。

近几日,山东省首届海外房产展开幕,海外买房再次成为焦点。最近几年,因为国内的房产调控以及海外留学 、迁居的需要,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海外置业 。青岛也不例外,海外买房市场逐步升温。近日,本报记者采访到了一些有海外置业经历的青岛人和从事海外买卖房屋工作的经纪人,倾听他们的买房故事和买卖经历,也给关注海外置业的青岛人一些借鉴和提示。

买住处的看这边

马来西亚的200平米的房,年租金5000元

巩明成今年是40多岁,曾在青岛市原四方区从事中医理疗工作,去年赴马来西亚成立了专门的中医理疗门店,也算是有了自己的事业。“马来西亚没有冬季,现在都穿短袖,晚上空调冷风。”巩明成之所以提当地的气候,是因为这导致马来西亚的房地产市场和青岛有很大不同。“马来西亚不论大城市还是小镇,几乎没有高楼,甚至连多层都很少。当地华人很多,房子面积都很大,楼房侧重于防雨防晒。在青岛很在意卧室朝向,南向。在马来西亚不存在朝向问题,因为每个方向都能有光晒,这里是热带 ,朝南朝北都一样。这里的房子分公寓别墅,他们管别墅叫独立房屋。”

“我在马来西亚斗湖,这个地方很典型,房地产市场很有意思。举个例子,100多万元人民币的房子,面积200平方米,年租金才5000元人民币,一个月是400块钱 。当地人都有自己的房子,华人过来大部分都会买上房子,上班族比较少,当地人都很悠闲,租赁市场很不景气。销售市场相对火爆一些,但价格很低。单价5000元人民币便可以买位置很好的独立房屋,300平米才150万元。起初我并不想买房,因为房价涨得不快,今年当地经济好了一些,但年涨幅根本超不过10%,当地人有钱的很少,有钱也很少炒房。买房的原因主要是稳定下来,也方便在当地做生意。”巩明成说道。

今年的3月份,巩明成开始在斗湖市寻找二手房。当地报纸上有很多房屋出售广告,直接印的中文,因为买家多是中国人。“当地的房地产中介和青岛不同,从业者非常有地位,很权威,买卖双方都很放心。房东根本不出面,中介都给办了。中介费是房价的1%,其他费用不收取。我先后看了4套房子,三套公寓一套别墅。有个共同点,所有房子都有专门的洗衣房,当地天气炎热洗衣服是个专门行业。这几套房子价格倒不高,主要还是房子太旧了。没办法,5月份我又看了新房。”

巩明成没有想到,买新房的过程会这么曲折。与青岛一个楼盘动辄上千户相比,马来西亚一个楼盘的房源多在50套左右,这让巩明成很不适应。“市区有个楼盘,做了很多广告,200平米左右的只有30套,还得电话预约,现场还得排队。不是你想买就能买,开发商每次只接待一个客户,按照序号等待。”整整一下午的时间,巩明成才选到房子,197平米,100多万元人民币。

巩明成告诉记者说,马来西亚买新房流程是这样的:先交3%的房款,然后办理手续,一周内交上7% 的房款,总共10% 便可以贷款了,另外还有一个费用就是律师费,律师帮你办理贷款。“青岛有限购令,贷款方面也有要求。马拉西亚这边,随便购买,贷款比例根据信用记录、资金实力还有你的职业上下浮动。”

“律师负责解读合同的要求,帮忙贷款,费用大约1万多元人民币。明年年初,我的房子就能交付了。这边的新房也是期房,不发房产证,发的是地契,也就是产权,地皮也是你的。延期交房开发商要交的违约金很多,涨,在这边几乎都是提前交付,不敢延期,开发商会被罚倒闭的。”

 【延伸阅读】

英家长为了孩子能上名校抢 影响社会公平

价格洼地傍上名校学区 城北"双赢"楼盘top9

外媒:放开二胎限制或将助推抢购热潮

购买的N种风险 学校政策变动难以把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