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本月底召开 推动土地流转

上海证券报   2013-12-12 12:25

[摘要] 上证报资讯从权威渠道获悉,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本月底召开,本次会议的核心是,落实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的战略部署。上证报资讯特就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赴相关部委了解情况,以供投资者参考。

上证报资讯从权威渠道获悉,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本月底召开,本次会议的核心是,落实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的战略部署。上证报资讯特就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赴相关部委了解情况,以供投资者参考。

稳中有进地推动农村土地流转

一方面稳步推进创新流转方式试点,扩大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抵押等权利范围,慎重稳妥地推进宅基地流转,配合城镇化进程。另一方面加快土地确权,逐步出台抵押、担保等权能的可操作性细则,确保农地流转工作“稳健”,但有所“突破”。

突出生态保护红线的基石作用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推行资源有偿、有序的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机制,建立一套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包括新的干部政绩考核指标。明年将逐步出台生态文明评价制度,资源税、环境税等有关资源财税制度,还有碳排放,水权等交易制度,系统性地构建生态文明体系。

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着力点

一是通过出台相关贷款、税收、补贴、保险(放心保)等方面优惠举措,大力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序促进农地的规模化集中。二是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规模经营和社会化服务,包括建立农产品交易市场和大型物流园区等流通体系,以及专业的农资服务组织。并由此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收入可持续增加。

加强水利建设助农业增产增效

相比往年,更大力度地强调水利建设对农业发展和转型的基础支撑性作用,9日发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进一步提高了农业水土资源利用效率,意在为下一步的土地流转创造条件。目前,各省市都在督促水利建设资金足额及时到位,为今冬明春的水利建设做准备。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本月底召开,机构普遍认为涉农产业面临新的机遇,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拥有大量土地、相关生态农业的农资类,以及受益规模化提升的种业、饲料、动保等公司,值得关注。

亚盛集团:大股东甘肃农垦集团拥有大量土地资源,近期多家机构调研大股东土地注入进展,认为有可能通过直接收购方式,提前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公司近期扩张频频,继投资20万亩苜蓿项目之后不久,再次公告投资13亿元建设3万头奶牛养殖场建设项目,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隆平高科:资产收购近日获证监会通过,交易完成后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公司凭借良好的研发实力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以品种Y两优1号、隆平206销量增长为基础,携C两优608、准两优608等杂交水稻“新品种”,及隆平208等杂交玉米潜力品种,形成业绩增长的新动力。

一拖股份:是国内专业农用拖拉机的龙头企业。目前我国农业机械化率不到60%,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受益于农业规模化提升,大马力拖拉机销量激增,公司柴油机业务将迎来业绩释放;同时,作为国机集团农机领域的上市公司,存在集团资产注入的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