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调控初显成效 三四线城市按兵不动

中国新闻网   2013-12-11 09:38

[摘要] 受房价上涨压力的影响,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相继收紧调控。目前,本轮“调控潮”的效果已经有所显现。但是,三四线城市却“按兵不动”,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分化。一二线城市加码调控

房价上涨压力的影响,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相继收紧调控。目前,本轮“调控潮”的效果已经有所显现。但是,三四线城市却“按兵不动”,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分化。一二线城市加码调控

房价上涨压力的影响,四个一线城市纷纷收紧调控,并蔓延至了部分二线城市。经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武汉、南昌、厦门、南京、长沙、沈阳、杭州、福州、太原、哈尔滨、西安、乌鲁木齐、郑州十七个城市均已“加码”调控。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述十七个城市10月份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超过10%;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涨幅超过了20%。多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不断上涨的房价使得多地年度房价调控目标完成无望,这些城市年底“突击”调控是为了表明稳定房价的决心。

目前,本轮“调控潮”的效果已经有所显现。9日 数据显示,上周监测的43个城市中,逾五成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其中厦门下跌了93.28%,跌幅。“沪七条”出台后,上海二手房市场降温,涨幅指数回落近四成。“京七条”出台后,北京11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降21.4%。

“10月下旬北京新政出台,11月上半月三中全会决定出台,11月中下旬多长时间密集调控房地产市场,虽然并未直接提及房产税内容,市场的观望情绪并未转淡;同时,各商业银行房贷的放款周期拉长,对改善群体的购房行为产生了直接影响,成交难度加大,成交量上涨受限。”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说。

三四线城市按兵不动

虽然,一二线城市争相“加码”调控;但是,三四线城市却“按兵不动”。除了已经“加码”调控的十七个城市外,10月份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超过10%的城市还有:南充、岳阳、桂林、徐州。其中,徐州还传出了“放松”调控的消息。而作为三四线城市的南充、岳阳、桂林三地至今并未“跟风”调控。

与热点一二线城市不同,三四线城市更多面临的是市场发展问题。针对房地产市场严重分化的现状,现今调控政策主导权正逐渐由中央政府放宽到地方政府手中;政策“一刀切”的局面将不复存在,措施手段在各地也呈现差别化。

据研究中心实时监测数据显示,龙头房企近期加大了在二三线城市的打折促销力度。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虽然很多龙头房企整体上已经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但是各地区表现不尽相同,特别是三四线城市销售业绩可能并未达标。“所以打折促销可能是年末最后出击,冲刺地区年度销售业绩。”

“2013年下半年楼市明显分化,楼市调控分化也有望持续,预计整体市场还将延续过热城市收紧调控,市场冷清的城市松动调控的趋势。但如果供应没有实质性增加的举措,2014年供需结构依然难以缓解。”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