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知识:购房合同签得粗心 被索赔违约金

齐鲁晚报   2013-12-09 16:43

[摘要] 8日上午9点,市民孙女士一早来寻求法律援助,称自己因为在购买房屋问题上违约,扣除1000元定金后,对方还向她索要违约金,费用总计近3万元。“违约金数额是否过多,此做法是否合法?”孙女士疑惑地问道。

8日上午9点,市民孙女士一早来寻求法律援助,称自己因为在购买房屋问题上违约,扣除1000元定金后,对方还向她索要违约金,费用总计近3万元。“违约金数额是否过多,此做法是否合法?”孙女士疑惑地问道。

孙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通过中介公司看中一套二手房,签定了购买合同,并交了1000元定金。但考虑到户型等其他因素,孙女士近期想放弃房屋购买计划。“我也知道这种做法属于违约,但没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除1000元定金不予退还外,房主和中介还跟我要违约金近3万元。”孙女士表示,她于7日收到一份要求履行合约的律师函。

“签合同的时候,我并没有仔细看合同内容,就匆匆按了手印。”孙女士对自己当初的草率决定很是后悔,“当初一心想着买下来,丝毫没有考虑到违约的可能性。”通过律师援助团李修渤律师的讲解,孙女士突然发现,合同中很多条例内容她直到现在才明白。

“签合同前不看合同内容的大有人在。”孙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法律意识淡薄,自己对签合同及违约后果知之甚少。对此,李修渤律师说,合同生效后,若一方违约则应支付违约金,违约金数额需根据合同而定,如果对合同规定存有异议,可寻求法律途径解决。另外,签合同前,合同双方应认真阅读合同,“一旦签字,也就意味着合同生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