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租最贵的十大城市排行榜 杭州青岛上榜

中国产经新闻   2013-12-06 13:49

[摘要] 房租到期必上涨已经被租客视为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高企的房租逼迫租客从三环转战四环,再由四环转战五环,再到五环外,再到六环……

北京:房租价高逼迫租客逃离

房租到期必上涨已经被租客视为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高企的房租逼迫租客从三环转战四环,再由四环转战五环,再到五环外,再到六环……从正规的居室溢向宿舍房、隔断房,甚至是地下室。虽然北京明令禁止群租,但日益高昂的租金成本下,不合法的群租房却正在日益取代合租房,为了迎合需求,甚至部分中介直接参与房屋隔断工作。

上海:“租奴”被逼得年年搬家

某一高端楼盘,两居室精装房源上半年租金普遍在8000元/月左右,而到下半年成交的同类型房源租金就会上涨至8500元/月左右,半年涨500,幅度惊人。租房者如果无力承受快速上涨的房租,只好年年搬家。

天津:校漂族搅热租赁市场

随着开学,租赁需求也在不断上涨。一室一厅的租金较贵的房源可达到每月3000元。如此昂贵的学区租赁房,同样存在于市区其他重点学校附近。但相比重点中学附近的房源,一般性“”租金变化相对不明显,随大市上涨百元左右。

杭州:观望中坐看房租上涨

在杭州,网友经常大吐“苦水”,抱怨每逢春节后房租都会明显上涨。一位想在城西租房的网友说,古荡一些4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租金“涨了200元到300元”,涨幅已然超过10%。

南京:一房难求

随着中小学的开学,南京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上学方便,又开始在名校周边“抢租房”。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分校周边的千秋情缘、花开四季等小区的房源,月租金高达5000-6000元。

重庆:各区房租普涨

“我们的感觉是特别好租,7、8、9月份,租赁客户量是比较大的。”重庆房屋租赁中介从业者表示,租赁量同比上浮20%~30%,价格也涨得比较理想。“去年租800~900块的1室1厅,今年可以租到1000~1100块,涨幅超过10%了。”

深圳:避热趋冷是良方

关口几个热点站点的物业租金水涨船高,而相邻几个站点的同质素地铁物业租金却存在着20%~30%的差异。业内人士建议,关内白领租住关外地铁物业时,不妨“避热趋冷”,可省不少开支。

三亚:工资跑不过房租

随着外来人员的增多,三亚的房租也是水涨船高,并且始终没有回落的迹象。尤其是伴随着又一年的毕业时,三亚的房租更是让很多人大喊“租不起”。三亚市区的房租相比年初竟已经上涨三四百有余。由于私人房东与内地投资者牢牢把住了大批的出租房源,抬高租金,造成大批租房者不得不撤出城市圈,到凤凰镇、临村租房。

广州:城中村涨得更多

在广州市“三旧”改造高歌猛进的时候,一个个城中村被拆除,原来借此栖身的众多大学毕业生不得不为找一个蜗居付出更多的精力和费用。这群被称为“蚁族”的年轻人,在物价飞涨和城市现代化的挤压下,越来越感觉到“羊城米贵,居留不易”的困窘。

青岛:居住是最需解决的问题

在青岛各个租房网站上,经常能够看到“高级白领公寓(小区网 论坛)8室0厅”“大学生公寓20室0厅”这样的租房信息,这些“公寓”的一个特点:相对于房租每月一两千的普通民宅,“大学生公寓”每月200元一个床位的价格显得格外低廉。这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相当具有诱惑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