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套房提高首付 业内人士:新政对市场影响有限

今日早报  2013-12-05 07:21

[摘要] 刚刚公布一周的“杭六条”房产新政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信贷政策的调整。其中要求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自今年12月6日起,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以一套总价150万元左右的房屋为例,如果是第二套房,首付将多支出15万元。

刚刚公布一周的“杭六条”房产新政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信贷政策的调整。其中要求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自今年12月6日起,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以一套总价150万元左右的房屋为例,如果是第二套房,首付将多支出15万元。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7成,对于杭州楼市的影响究竟如何?近日,本报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1

换房计划遭遇变数

家住下沙的袁先生今年35岁,有一个7岁的儿子,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对住房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袁先生想要换套大点的房子,但调控的再次升级让袁先生彻底没有了主意。

买套房时已经有了贷款记录,今年年中袁先生特意去中介公司了解买二套房的政策,当时中介表示二套需要首付6成,利率可能还要上浮。袁先生考虑了一下自己的情况,想把旧房子卖了再东拼西凑一点,应该可以凑到6成首付款,至于利率上浮倒还能接受,因为利息总额相差并不多。

不过,现在首付上涨到了7成,支付压力又增加了不少。虽然只是提高了一成,但是首付款总额却提高了十几二十几万元,对于袁先生这样的普通改善型购房者来说,实在是一个不小的压力。面对这样的无奈,袁先生只好考虑考虑再做决定。

2

付了定金无奈退房

马先生在城北工作,但是房子在城南,每天的交通成本都很高。为了改变这一状况,他决定再买一套商品房。原先住的房子是,打算留着以后给小孩读书。经过认真选择,他看中了一个城北的新盘,但是这个楼盘预计在2014年初才会开盘,为了能优先选到心仪的房子,马先生很早就交了20万元的定金,只等开盘选房了。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还没等到开盘,新政策出来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这让马先生很受伤。马先生表示:买房需要的6成约80万元首付款,自己也是东拼西凑勉强凑齐的。但是新政之后,要付7成超过100万的首付款,那他无论如何也是凑不齐了。于是马先生准备跟开发商协商退款,因为不是他不想买房,而是突发情况造成他无力支付首付款。可是他翻遍了意向合同,都没找到允许买卖双方因重大情势变化跟协商解除协议的条款。现在马先生是进退维谷,短时间内根本无法凑够首付,只能跟开发商协商,希望可以退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