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火爆环比上升33.60%

大众证券报   2013-10-27 00:00

[摘要] 本周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继续放量,保持较高水平。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上升33.60%,二线城市成交环比上升25.55%。同比去年来看,十月前19日四大城市成交上升17.01%,二线城市成交上升24.93%。虽然成交处于较高水平,但是本周推盘力度较大,导致库存有所上升。

本周房地产市场成交继续放量,保持较高水平。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上升33.60%,二线城市成交环比上升25.55%。同比去年来看,十月前19日四大城市成交上升17.01%,二线城市成交上升24.93%。虽然成交处于较高水平,但是本周推盘力度较大,导致库存有所上升。

房价格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实时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5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69城市同比上涨,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同比涨幅均超过20%;二手房价格方面,63城市环比上涨,68城市同比上涨。从上述数据来看,整个楼市一片灼热,房价上涨势头热度不减。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还是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其他城市房价涨幅相对较为平和。

今年在房价一片喊涨的态势下,成交量也在逐节攀升。据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变化趋势呈现出了较为一致的规律。受2012年年终楼市“暖冬”现象影响,同比2012年,1月份成交大涨。进入2月后,受春节长假影响,一二线城市成交环比下跌但同比去年,仍有小幅上涨。随之“国五条”总则出台,楼市调控进一步缩紧,受细则出台前“抢搭末班车”效应的影响,多地成交同比上涨,其中一线城市受政策影响更明显,同比上年涨幅超过80%,部分二线城市同比上涨超过50%。随着各地调控政策收紧,一二线城市成交开始出现下降趋势,但同比上年仍有所上涨。进入8月份,开发商放慢推盘节奏,市场供应量减少导致成交量没有办法大幅回升,大多数一二线城市成交量继续维持7月份市场状况,波动不大,其中一线城市微升,二线城市微降,整体上呈现出传统淡季的市场特征,且同比去年成交量均有所下滑。进入楼市传统旺季之后,一线城市开发商发力推盘,加上前期的蓄客,成交走高明显,同比、环比双涨,二线城市则表现的并不突出,成交环比8月下降,同比去年也有所下滑。

中指数据库显示,本月监测的 43 个城市中,成交量环比上涨城市近 6 成,涨幅的达87.90%。 10个重点城市中, 除深圳、南京、成都外环比均出现上涨,其中北京涨幅最明显,为 43.09%,其次是上海,环比上涨25.31%。总体而言,2013年 9月,开发商积极备战“金九银十”总体成交出现回升。成交价格环比略有上涨,其中三亚涨幅,为25.68%。10个重点城市中,除深圳、成都、重庆外,成交价格均上涨,其中上海涨幅最明显,为21.74%,深圳、成都、重庆价格环比跌幅分别为1.88%、1.76%和 1.50%。总体而言,本月成交均价略有回升。

根据数据显示,虽然南京的成交量环比没有出现大幅度上涨,但是前三季度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达712.0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9.42%。9月份南京市商品住宅成交7326套,成交面积81.95 万平方米,环比微降0.26%。 2013年开年成交基本维稳,后受春节假期影响成交量下滑,一季度末“国五条”细则出台成交量开始大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