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楼市投资性购房明显下降 首次置业占主位

——2013年杭州住宅市场需求白皮书之购房者基本需求篇

合创地产机构  作者:许小芳  2013-10-23 20:23

[摘要] 本次调研显示:目前意向购房者信心来源中,最主要的渠道是房交会、报纸、售楼部、朋友介绍、网络、宣传资料和电视等,这些均超过10%的比例。

进入2013年,杭州楼市在经历了2012年的大起大落之后,迎来了相对平稳的一年,限贷限购的政策依然延续,20%个税虚惊一场……楼市发展进入了恢复元气阶段,从目前的楼市发展态势看,从价格上看,虽然已经存在个别楼盘的低开或降价,但整体平稳上升的态势明显;从成交量看,从整体成交看,目前的杭州楼市依然保持较高的峰值,部分时段已经达到去年的成交高峰期,但个盘成交表现不及去年,虽有几个楼盘开盘火爆,但楼盘普遍开盘热销的景象已经不在,个盘单次开盘去化50%已成较好水平,个盘成交量;从产品供应上看,80-90方的刚需产品依然是供求主流,但随之而来的是,大户型的去化较2012年略有好转……

但,看似平静的河流下“暗流涌动”,楼市房价将下调抑或上涨?而购房者对目前未来的楼市怎样看待?新国五条下的需求是否出现很大的变化……新形势下的博弈进一步延续,作为楼市经典意义上的风向标的房交会,成为判断楼市未来走向的重要途径,合创地产机构通过连续七年的需求跟踪调研,整理出目前楼市状态下意向购房者的众生态,在这市场发展陷入迷茫窘困悲观之时,通过系列变化的研究,探索楼市未来的发展方向。

借杭州第十三届人居展之际,合创地产机构就目前杭州房地产市场的住宅需求及需求特征做了一次广泛的调查活动。本次调研通过房交会现场以随机拦访、一对一问卷调研的形式,共设问卷900份,回收有效问卷853份,其中对住宅有购买意向的有效问卷为836份。以下分析均针对836份有购房意向的问卷展开(文中简称意向购房者)。

同时,我们还把本次调研结果和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5月的数据做一个比较,以期通过动态的数据了解和分析近五年内意向购房者购房心态和需求的变化。

意向购房者基本需求研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