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渣打估测地方政府性债务逾20万亿 或占GDP42%

经济参考报  2013-10-17 10:04

[摘要] 根据渣打银行研究团队16日实时发布的研究报告,其估计地方政府性债务规模可能达到21.9至24.4万亿元人民币,占GDP的38%至42%。

根据渣打银行研究团队16日实时发布的研究报告,其估计地方政府性债务规模可能达到21.9至24.4万亿元人民币,占GDP的38%至42%。

渣打研究团队的估算结果基于地方融资平台债务的几个比较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中,银监会对银行融资平台直接敞口规模的官方估算为9.7万亿元,另外,渣打估计未计入银监会统计口径的银行贷款约为2.5万亿元,除此之外,加上委托贷款、银行间资产、企业债、中短期票据、信托公司贷款、证券公司贷款、保险公司贷款、白条债务等,其估算整体融资平台债务为21.9万亿至24.4万亿元人民币。

渣打表示,中国需要建立适当的债务监测体系、地方政府资产审计和中期预算。报告指出,地方性债务审计结果出来后,财政部门应该能够建立对地方投融资平台的监测体系。这一体系可能将地方投融资平台与背后的地方政府挂钩,明确显示各级政府负责多大规模的债务,并将这些债务数据与政府预算收入和非预算收入,以及地方政府的资产持有相挂钩。只有财务状况好的地方投融资平台才能被获准增加融资。 (张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