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绿地"借壳"金丰投资新进展:资产重组进程开启

和讯房产   2013-09-24 15:22

[摘要] 9月24日晚间,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公告,表示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楼盘)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正在与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有关股东接洽、商谈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称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股票自9月24日起继续停牌30日。

9月24日晚间,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公告,表示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楼盘)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正在与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有关股东接洽、商谈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称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股票自9月24日起继续停牌30日。

此前的7月1日,临时停牌的金丰投资发布公告称,6月28日晚接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通知,将研究有关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因此停牌。有媒体指出,所谓“重大事项”指上海地产集团将把金丰投资“卖壳”给绿地集团,此举也是上海国资资产重组和整合的大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对此,机构分析师称,一旦绿地成功借壳金丰投资,构建完成A+H双平台的绿地今后融资将更为便捷,扩张速度肯定还会加快。

而在8月27日绿地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后的一个月,金丰投资终于发布公告首度确认这一事件。不过,这与绿地在国内资本市场大施拳脚仍有不小的距离。

金丰投资今年的一季报财报显示,该公司总资产为59.23亿元,2012年年报显示去年该公司全年营业收入为40亿元。

绿地2012年全年实现经营收入超过2430亿元,其中房地产板块的销售收入1050亿,成为仅次于万科的房企。2013年上半年,绿地房地产业务收入653亿元,今年的年度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3000亿元,利润达到150亿元,其中房地产(000736,股吧)业务收入则是确保增长30%,达到1366亿元,力争实现50%的增长。

而停牌前,金丰投资总市值为27.42亿元。外界争议的一个焦点是,金丰的壳如此之小,如何装得下绿地庞大的资产。此外,虽然地产再融资目前的政策口径确有所松动,但对于房地产公司资产重组、借壳等方面的政策环境究竟如何,目前尚未确定放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