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京卖地收入超千亿 宅地出让猛增三倍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9-04 15:31

[摘要]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3日发布信息称,截至8月底,2013年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约948公顷,为去年同期的3.7倍,其中住宅用地约722公顷,为去年同期的4倍。经营性用地成交总额约1009亿元,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3日发布信息,截至8月底,2013年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约948公顷,为去年同期的3.7倍,其中住宅用地约722公顷,为去年同期的4倍。经营性用地成交总额约1009亿元,创历史同期水平。

近几个月,在70个大中城市中,北京房价的涨幅排名,北京实现年初制定的调控楼市目标的难度在加大。为此,北京正通过调控地价的方式干预楼市。

今年年底前,北京将继续加大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特别是“自住型、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做到住宅用地“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撑、高端有市场”。

为增加政策性住房供应,有效控制居住用地地价,北京市目前居住用地挂牌出让均采取“限地价、竞配建政策性住房”的出让方式。

8月份,北京共成交9宗居住用地,分别位于房山、大兴等地区,成交总价约15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 202公顷,总建筑规模约16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规模总计约120万平方米,共配建限价商品房53.9万平方米,占住宅总规模的45%,可提供限价商品房约7000套。

北京仍在推出“限房价、竞地价”出让模式,即在土地出让之前的限制条件中,就约定了入市的价格,开发商根据自己成本和合理利润竞争土地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