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别墅市场持续升温放量 生态楼盘最受亲睐

北京青年报   2013-08-22 09:47

[摘要] 从今年5月开始,北京别墅市场放量连续刷新纪录,成交方面量价齐升。

从今年5月开始,北京别墅市场放量连续刷新纪录,成交方面量价齐升。而这一波热潮延续至今,带动下半年北京别墅项目积极入市。据统计,8月份北京市场共有29个项目入市,其中高端住宅项目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多个研究机构的报告指出,在这股高端项目热中,以城市别墅和自然生态资源突出的生态别墅更为突出。“特别是受雾霾天气的影响,别墅的生态属性越来越受到关注。”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说道。

北京别墅市场持续升温

8月份,一些广受关注的别墅项目动作频频。据了解,融科智地旗下千章墅项目为顺利拿到预售证,抢在8月中旬入市,决定将二期价格维持在一期水平。位于孙河区域的泰禾·北京院子,也在8月初举行产品发布会,高调亮相;远洋天著项目在6月、7月连续两次开盘后,8月将再次开盘推二期产品。

高端住宅市场的新房源集中入市的同时,存量房源也在加快去化。据了解,从6月份开始,多个别墅项目销售形势向好。“我们的销量的时候一个周末就卖10套独栋,总销售额超过1亿元。”位于怀柔的山地别墅项目天恒·半山世家的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天恒·半山世家位于怀柔国家4A级红螺寺风景区,周边20公里内拥有慕田峪长城、雁栖湖、青龙峡三个国家4A级风景区,三面环山三面临湖,自然生态资源得天独厚。

面对别墅市场的火爆行情,中原地产研究发展中心资深经理张娟则认为,基于上半年市场的火热程度,在政府没有进一步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的情况下,下半年的别墅市场依然会延续上半年的行情。

产品走势趋向“两极”化

在限购的大背景下,高端置业者的心理已经发生了微妙变化。一位担任过多个热销豪宅销售总监的资深操盘手表示:“以前很多高端置业者是找缺点,因为项目有某某缺点,所以不买。限购之后越来越多的置业者变成选优点。往往因为项目具有某一项特别突出的特点而购买。比如说生态、区位。”

“这是一种首因效应。因为购买资格有限,加上别墅的购买者,基本已有其他住宅,所以在购买决策中往往会放大最为看重的某项属性。”该名操盘手分析说。

正是这种置业心理的转变,让生态和城市属性十分突出的别墅成为市场的宠儿。自去年开始快速崛起的朝阳区孙河板块,就是一块典型的城市别墅聚集区。从去年9月龙湖个进入孙河,到今年7月中粮摘得孙河地王,不到一年的时间,孙河板块楼面价从均价2万直线飙升至5万。

然而,城市别墅的大热也带来了别墅市场“城市”概念的泛滥,一些位于六环、甚至六环外的别墅项目也大打“城市别墅”牌。

“盲目跟风的后果,很可能就是既伤害买家,又淹没了项目本身的优点。”天恒·半山世家负责人认为,如果按照市面上某些项目的说法,我们项目也可以称为“城市别墅”。但是与其盲目跟风,不如挖掘独有的生态资源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利用位于周边生态环境的优势,建造出一座业主独享的“私家山”和项目独有的3.4公里长的环山栈道。同时栈道上分布的听钟亭、涛林亭等二十余个大小各异的观景平台,方便业主四季观山。园区内现存原生态森林面积约20公顷,整个山地地块内全部为原生成树,其中树龄50年以上的就有一万余棵。

生态别墅热或将持续

“一方面北京马上都要到‘大七环’了,城市的定义越来越宽泛,另一方面大家越来越重视生态环境。所以未来生态人居热应该还会继续。”亚洲人居环境协会副主席开彦说。

来自别墅项目销售现场的信息,也表明高端置业群体的标准开始偏重于生态环境。天恒·半山世家一份内部市调报告指出,项目买家的年龄大都在45岁~55岁之间,他们会更多地考虑老人和小孩的居住健康问题。“天恒·半山世家的4A级生态资源,以及在北京别墅市场难得一见的0.2整体容积率,是最吸引我们的。”多位购房者在接受市调时表示。

“别墅项目与普通住宅项目的区别就是环境,而受雾霾天气的影响,高端买家最看重的也是环境。从别墅市场的未来发展来看,生态属性很有可能超越城市属性,成为别墅买家的。”张娟说道。

文/刘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