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收窄 调控成效渐显

北京日报   2013-08-19 09:51

[摘要] 2013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指数为100.72,较6月下降0.11,环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

2013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指数为100.72,较6月下降0.11,环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北京(楼盘)新建商品住宅的环比涨幅也在进一步回落。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变动情况。

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7月份,本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延续了2月份以来的回落态势,环比涨幅从2月份3.1%回落到7月份的1.6%。业内人士称,若排除7月高端项目成交占比增长的影响,环比涨幅放缓的趋势会更为明显。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称,7月份房价上涨城市个数与6月份基本相同。受刚性需求拉动和近期地价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但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与6月份相比变化不大。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总体继续收窄。其中,深圳(楼盘)、上海(楼盘)、北京等一线城市的环比涨幅分别比6月份收窄0.8、0.3和0.1个百分点;福州(楼盘)、岳阳(楼盘)、南充(楼盘)等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收窄幅度较为明显,均收窄1个百分点以上。

对此,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北京通过持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政策、加强价格引导、强化住房保障等综合措施,房地产调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房价环比涨幅自今年2月以来,连续5个月呈回落态势。

按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在二手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7月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指数为100.33,较6月下降0.03个百分点;同比指数为103.55,比6月增加0.22个百分点。从环比数据来看,二手住宅价格走势与新建商品住宅一致,涨幅从4月开始收窄,目前的0.33%环比涨幅约为3月时环比涨幅0.62%的一半。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4%,涨幅增加0.1个百分点。从今年2月份至今,其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始终排在首位,由于供需矛盾紧张,低税房优势突出,价格上涨压力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