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月销售不超2万元免征增值税 我省7万小微利好

浙江日报  2013-08-14 06:42

[摘要] 记者今天从省国税局获悉,从8月1日起,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单位,暂免征收增值税。9月15日之前,省内受惠企业将完成首次申报。初步估算,这一政策将使我省超过7万户小微企业直接受惠,全年减税总额可达1.3亿元。

记者今天从省国税局获悉,从8月1日起,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单位,暂免征收增值税。9月15日之前,省内受惠企业将完成首次申报。初步估算,这一政策将使我省超过7万户小微企业直接受惠,全年减税总额可达1.3亿元。

据专家测算,目前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征收率为3%,小微企业营业税税率为5%。以月营业额接近2万元的小微企业为例,免征政策实施后,我省每年可减轻纳税人负担1.3亿元左右,企业每个月可以减轻税负大约600元到1000元。

“以后每个月能少缴500多元的税了。”刘巍是杭州一家婚恋交友网站的负责人,因为网站刚上线不久,人气一般,每个月的营业额约为1万元左右。新的政策实行后,每个月大约能免征500元左右,一年下来免征额也能超过6000元。“我们还在创业初期,能少交一点都是好的。”刘巍表示。

自2011年11月1日起,我省个体工商户增值税起征点按国务院相关规定已经作出调整,销售货物、应税劳务的起征点为月销售额2万元;按次纳税的起征点为每次(日)销售额500元。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未达到起征点的户数为104.76万户,占全省125.7万个体户的83.34%,预计该项政策全年为个体工商户减轻税收负担27.6亿元左右。

而以企业身份注册的小微企业,即使月营业额达不到2万元,仍要缴纳营业税或增值税。这些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规模与个体户差不多,但税负却不一样,显然不利于市场公平竞争。有些小微企业为了享受个体工商户的税收优惠,不得不变更登记为个体工商户。此次减税新政实施后,小微企业的创业门槛进一步降低,发展环境更宽松,可以更充分发挥就业“吸纳器”的效应。

“对我省来说,还有一个显著的利好,就是我们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个转企,这一税收政策的出台,恰好能消除个体户转为企业后对于税收的顾虑,也大大有利于‘个转企’政策的推进。”省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媒体称杭州版房产税或10月后出台 不包括存量房

房产税不一定“包治百病”但可一举多得

专家称房产税扩围是早晚的事 料房价五年内会下降

房价反弹压力不小 房产税扩围呼声再起为哪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