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三年来首单再融资 新湖中宝55亿投棚户区改造

钱江晚报   2013-08-03 06:59

[摘要] 停牌近一个月的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600208.SH,下称新湖中宝)昨天发布公告,推出定向增发方案并复牌,募资总额不超过55亿元,投向上海棚户区改造项目。

停牌近一个月的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600208.SH,下称新湖中宝)昨天发布公告,推出定向增发方案并复牌,募资总额不超过55亿元,投向上海棚户区改造项目。公司表示,公司此举旨在把握国家宏观及房地产政策导向,以棚户区改造项目拓展公司业绩新增点。新湖中宝上述发行方案尚需获得新湖中宝股东大会批准以及中国证监会核准。此举已被市场解读为——自2010年底开始的上市房企再融资无限期暂停,获得有条件放开。受消息刺激,新湖中宝昨天跳空高开,仅5后即封涨停,收报在3.65元,也带动了A股市场房地产股的整体走强。

不过,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天下午表示,证监会关于涉房企业再融资的口径未变。他表示,棚户区改造和国务院相关文件中的住宅概念不一样,所以证监会会依据国土部的意见来认定。

首单投向棚户区改造

符合国家政策导向

据记者了解,新湖中宝此次发行股票价格不低于3.07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17.9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亿,全部用于公司在上海普陀区及闸北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即“上海新湖明珠城三期三标段、四标段”项目及“上海新湖·青蓝国际”项目。

上海新湖明珠城三期三标段四标段地处上海市普陀区东新村地块,东南苏州河,北抵轻轨明珠线,西至东新支路及合德里地块边缘。该项目是上海市内环线以内的“365”旧城改造项目之一,也是普陀区“365”旧城棚户区改造的重点项目,总投资58亿元。项目目前已开工,其中三标段建设期为2005年下半年至2014年下半年;四标段建设期为2014年上半年至2019年下半年,规划占地面积4.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99万平方米(含地下面积),预计销售额79.93亿元。

上海新湖青蓝国际项目位于上海闸北区内环线内,与虹口区接邻;东依东宝兴路,南临芷江中路,西达宝昌路,北至青云路。该项目是上海市新一轮“365”旧城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 是闸北区旧城棚户区改造的民生工程项目,同时也是闸北区内环线以内较大的成片改造地块,总投资67.78亿元。项目周边住宅需求量较大,项目开发有助于满足市场刚性需求。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期为2012年下半年至2018年下半年,规划占地面积6.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28万平方米(含地下面积),预计销售额92.55亿元。

新湖中宝方面表示,公司把握国家政策导向,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本次所需资金量较大,如完全依靠银行信贷等间接融资手段,将大幅增加公司财务成本。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及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保证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并有利于公司保持合理的资产负债结构。

募资投向安居工程建设

符合国家产业支持方向

新湖中宝一纸再融资公告,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2010年10月15日,证监会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落实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规范房地产并购重组"的通知,明确将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进入2013年7月份以来,已有多家A股上市房地产企业因“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停牌,包括宋都股份、金丰投资、新湖中宝、迪马股份、中弘股份、荣丰控股等。如此密集地停牌,使得市场猜测,上市房企正集中酝酿再融资或重组事宜。

针对房地产再融资有关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证监会的口径没有变化。专家提醒,新湖中宝定增募资定向用于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支持方向,与传统意义的募资用于商品房开发项目有较大不同。未来政策不大会全面放开商品房的再融资,因此对房地产融资环境和市场走向,不会有太大影响。

新一轮棚改信贷资金陆续投放

央视《新闻联播》昨天头条播报:在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后,作为支持棚改的主力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昨天表示,今后5年,每年将发放不低于1000亿元的专项贷款支持棚户区改造。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投入棚改的贷款总量在以往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信贷资金将重点支持城市棚户区改造,国有工矿、林区棚户区改造,以及国有垦区危房改造。

国开行表示,信贷资金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重点向任务较重的东北老工业基地和中西部地区倾斜。随着新一轮投资的逐步到位,一些改造难度较大的棚户区也已经正式启动。

未来五年,国家将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其中,城市棚户区800万户,国有工矿棚户区90万户,国有林区棚户区30万户,国有垦区危房80万户。对于棚改所需的资金,不仅银行的信贷将陆续到位,还会通过多种渠道筹措,包括增加财政补助、吸引民间资本参与、扩大债券融资、企业和群众自筹等办法共同筹资投入棚户区改造。

据央视报道

新湖中宝定增募资定向用于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支持方向,与传统意义的募资用于商品房开发项目有较大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