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中国上市公司业绩百强榜:房企数量大增

中国新闻网  2013-07-12 09:52

[摘要] 2012年中国上市公司业绩百强榜:房企数量大增。

中新网7月12日电(李金磊)7月11日,“2013中国资本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3年中国上市公司评价报告”和“2012年中国上市公司业绩百强榜”。报告显示,上市公司2012年整体营业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双双创下新低,而在百强榜单中,房地产行业占据了14个席位,比2011年多了10家企业,数量大幅提升。

此次论坛由中国经济年鉴社、中联研究院主办。会上发布了“2013年中国上市公司评价报告”。报告对2012年度2461家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进行了评价。据国务院国资委监事局副局级监事孙庆红介绍,2012年上市公司业绩受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影响较大,总体业绩增速放缓。

数据显示,上市公司2012年总计营业收入23.61万亿,同比增长8%,净利润合计1.92万亿,同比增长0.59%。A股上市公司2012年整体营业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双双创下新低。

孙庆红表示,整体来看,地产、金融行业的业绩稳定增长,生物制药、食品、饮料行业相对平稳,但是钢铁、煤炭、有色金属行业业绩出现明显下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贸易业、农林牧渔业等生产性行业全都临不同程度的利润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银行、保险、券商在内的52家金融类公司,虽然占上市公司总数的2%,但是净利润总和占2012年上市公司利润总和的56.77%,仅16家上市银行的净利润就达到了1.03万亿。剔除上述部门,A股上市公司的利润规模较2011年实际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