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房限购以来今年二季度最旺 房价连涨4个月

广州日报  作者:赖伟行   2013-07-03 10:21

[摘要] 广州二手房限购以来今年二季度最旺,房价连涨4个月。

尽管受到各种政策因素干扰,刚需买家入市的积极性仍然未受太大影响。

出于越迟越贵考虑,买家对位于市场价内的物业出手果断。楼价方面,二季度末二手楼价比一季度末出现近10%的涨幅。

大幅反价买家基本不认账

6月份广州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继续出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来自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2013年6月份,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9856元/平方米,环比微升2.6%,同比上升17.9%,这是自今年3月起连续第四个月二手楼价环比出现上升,但涨幅较上月的3.3%有所收窄。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自3月份以来二手市场一直保持一定活跃度,再加上5、6月陆续有高溢价地块拍出,促使放盘小业主的心理价位继续走高,部分惜售心理比较强的业主,甚至将放盘价大幅调高至目前购房者暂未能接受的价位。买家也因担忧后市二手楼价继续走高而加快入市,但放盘价大幅高于市场价或短时间内大幅调价的放盘,买家并不买账。

二季度房价同比涨20%

回顾二季度广州二手楼市的表现,无论是成交量或是楼价走势,都是限购限贷政策实行三年以来表现的二季度。

从成交量分析来自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仅4~5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已达22704套,数据反映今年二季度全市二手住宅市场整体成交量肯定高于去年二季度的12932套和前年二季度的17948套。

从二手楼价表现来看,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今年二季度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9333元/平方米,同比去年二季度出现近20%的涨幅,而去年二季度仅比前年二季度上涨3.5%而已。

预计市中心拥有区位优势或名校、景观资源优势的优质物业,下半年价稳或继续小幅上升的机会更大。

在购房群体方面下半年广州二手市场亦将继续由刚需型买家主导。下半年整体二手市场发展取向,一方面要看政策因素,另一方面亦将取决于市场供求状况以及购房者对后市走向的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