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波个人住房贷款公积金贷款年限由20年调整为30年

钱江晚报  2013-06-27 13:17

[摘要] 宁波个人住房贷款公积金贷款年限由20年调整为30年。

昨天,宁波市住建委发布了一条消息,全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长期限,由20年调整为30年。

时间延长后,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能减轻还贷压力,又提高了贷款额度。以公积金缴存基数3000元计算,贷款期限延长10年后,借款人可多贷14.4万元。

贷款年限增加10年

月还款额可减少两成

简单来说,在同样贷款金额的前提下,延长贷款期限可减少借款人每月归还的贷款本息金额。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测算,在贷款总额不变的情况下,如果将住房贷款最长期限由20年调整为30年,每月还款额可减少两成以上,减轻借款人还贷压力。举个例子,XX每个月以前月供4000元,现在只要还3200元,每月减少了800元。

另外,贷款期限由20年调整为30年,将增加借款人的贷款额度,降低刚性需求借款人的购房成本。以公积金缴存基数3000元为例,根据原政策,公积金贷款年限为20年,只能贷28.8万元;最长期限调整为30年后,贷43.2万元。

贷款额度提高

减少购房贷款利息支出

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每户为80万元,但受限于原政策的20年上限,相当一部分借款人贷不足80万元。

以一套总价150万元住房为例,按首套房首付三成计算,购房者需贷款105万元,公积金贷款限额为80万元,购房者只能申请组合贷款。

如果延长贷款期限,借款人就可以少贷些商业性住房贷款,减少购房贷款利息支出。

而且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为30年,但按原政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长期限为20年。

按照规定,组合贷款商业部分贷款期限必须与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相一致,因此借款人只能选择20年,无形中增加了还款压力。

同时,在办理商转公贷款时,要求贷款的期限必须一致,但由于之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最长期限相差了10年,也造成了部分借款人不能办理商转公贷款。

每个月以前月供4000元,现在只要还3200元,减少了8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