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生银行股票大跌 史玉柱身家缩水9.7亿

新京报  2013-06-25 13:21

[摘要] 民生银行股票大跌,史玉柱身家缩水9.7亿。

连续追加投资民生银行,一度账面浮盈逾60亿元的史玉柱,其身家大幅缩水。昨日,民生银行A股收盘跌停,港股大跌7.7%。按此计算,史玉柱A+H股共计缩水约9.7亿元。

4个月缩水40亿元

昨日,民生银行领跌A股,至收盘跌停,报收8.56元,港股则大跌7.7%,报收7.22港元。

广发证券分析师指出,近日因银行间的“钱荒”争夺战,致使投资者对银行股恐慌,甚至暂时失去信心,银行股昨日因此而全面受挫。

此外,在消息面上,巴克莱昨日对民生银行在同业业务上的激进表现进行风险警示,也是民生银行重挫的原因之一。

史玉柱最近一次增持民生银行是在6月4日开始连续4日增持H股,截至6月7日,史玉柱和女儿史静的持股总数分别增至4.41亿股和4.33亿股,持股比例分别增至7.63%和7.51%,成为H股第四大股东和第五大股东。

截至2013年3月31日,史玉柱个人投资公司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A股)8.096亿股,为民生银行A股第6大股东。照此计算,史玉柱今日持A股市值蒸发7.61亿元。

H股目前大跌7.64%,市值蒸发2.26亿港元,约2.09亿元。因此,史玉柱昨日单日身家缩水9.7亿元。

四个月来,民生银行从高点11.91元跌到当前8.56元,跌幅超27%,港股也跌超四成,史玉柱在民生银行A股市场方面的投资就损失了21.53亿元,H股则损失超18.58亿元,总计缩水40.11亿元。

89次增持民生银行

2013年2月6日,民生银行盘中创此前新高,当时史玉柱以不到两年浮盈超过60亿元的业绩被千万股民称为“中国巴菲特”。

从2012年9月开始,很多机构开始频频释放看空民生银行股的信号。

今年6月份,高盛、大摩发布报告唱空民生、平安等中小银行股,称其将被资金紧张拖累。不过史玉柱一直抱紧民生银行,认为民生银行贷款质量非常好,是其长期投资理由之一。

史玉柱先后89次增持民生银行A+H股,并两度在微博高调表示“不会出售民生银行A股”。从2011年开始,史玉柱主要分两轮增持民生银行。轮从2011年3月份开始,持续到2011年9月份。

据统计,史玉柱2011年46次增持民生银行A股股份,按照披露的每笔购入均价加总计算,共斥资逾38亿元;32次增持民生银行H股股份,合计约斥资18.11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4.6亿元。

第二轮增持从2012年6月开始,史玉柱数度出手民生银行H股。有统计显示,2012年,史玉柱在民生银行A股和H股上花费的资金接近或超过2.5亿元人民币。两轮增持合计耗资约55亿元。

按此计算,史玉柱自2011年开始陆续增持民生银行A股和H股约89次,合计耗资约60余亿元人民币。(记者金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