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楼市走势预测 专家认为将继续出现暴涨

中国新闻网   2013-06-20 02:00

[摘要] 各路专家学者对中国房价走势的争论从未停歇,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各方专家的评论以及对未来房价走势的预测出现不小的分歧。有专家分析称二季度房价将继续出现暴涨局面,亦有分析称涨幅在回落,一线城市房价在逐渐退烧。

各路专家学者对中国房价走势的争论从未停歇,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各方专家的评论以及对未来房价走势的预测出现不小的分歧。有专家分析称二季度房价将继续出现暴涨局面,亦有分析称涨幅在回落,一线城市房价在逐渐退烧。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5个和64个,均比4月份减少了2个;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9个和67个,比4月份分别增加了1个和3个。

5月份,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2.9%;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15.5%。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表示,一线城市房价集中普涨,再次担任“领头羊”角色,意味着下半年一线楼市是调控加码的重要城市。他还特别指出,广州已经连续五月同比领涨,呈现出报复性反弹暴涨态势,创下“新国五条”调控三个月涨幅,如果按照4月-5月房价走势看,二季度房价将继续出现暴涨局面。

但专家却有不同观点,他认为一线城市房价在继续退烧。他表示,5月70个城市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价环比下跌和持平城市数量,比4月增加两个。从环比房价涨幅来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已经低于其他城市,这说明一线城市房价在继续退烧。

专家称,多少人、多少双眼睛,只盯着房价同比涨幅,他认为分析和预测房价,要义是紧盯环比变化,环比反映短期,同比反映中期。环比变了,同比自然跟着变,同比变化滞后于环比。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继续缩小。但也应看到,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仍然较多,房地产市场调控还需继续抓好政策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