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推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 2016年底基本完成

中华工商时报   2013-06-13 09:21

[摘要] 上海推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2016年底基本完成。

上海推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2016年底基本完成。

上海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150个村先行试点2016年底基本完成

记者杨联民李刚12日上海报道

自上海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工作推进大会以来,各区县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科学选择试点,扎实推进确权登记工作。目前,九个涉农区县已落实150个村先行开展登记试点工作,标志着该市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工作已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从汇总情况看,各区县的主要做法有四项:

一是制定登记工作方案。各区县农委积极协调财政局、规划国土资源局、区政府法制办、档案局等相关部门,结合本区县实际,制定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的工作方案。目前,各区县工作方案正在提交各相关部门讨论修改完善,定稿后将由五部门联合下发。同时,部分区县及相关乡镇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今年开展登记试点工作的村。各区县从6月起,陆续在试点村进行宣传发动,正式启动此项工作。

二是明确登记工作目标。从各区县制定的方案初稿来看,明确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2013年,每个涉农乡镇至少选择1个村开展登记试点,2016年底基本完成确权登记工作。其中,浦东新区计划在2013年完成38个村登记试点基础上,全区登记工作力争2014年基本完成,到2015年全面完成;闵行、嘉定、宝山、奉贤、松江五个区计划2014年基本完成登记工作,2015年全面完成;金山、青浦区计划于2015年底基本完成,2016年全面完成;崇明县计划于2016年底基本完成。

三是积极落实工作经费。各区县根据上海市五部门联合发文中“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每亩登记工作经费标准不低于33元”的要求,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协商,落实登记工作经费,并在工作方案中明确“登记工作经费由财政给予保障,不向农民收取任何费用。”目前,除崇明县外,8个区都已经得到财政部门支持,落实了工作经费,其中,浦东新区针对承包地总面积大、承包地块偏小、农户数多等特点,区财政明确予以适当提高工作经费标准;宝山区已明确将登记工作经费纳入2014年度区级财政预算,崇明县也在积极协调财政部门,争取经费支持。

四是制定业务培训计划。为确保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各区县积极筹划,制定培训工作计划。浦东、青浦、松江等区已经或即将组织区县、乡镇相关工作人员,赴先行试点的金山、奉贤区实地考察学习登记工作成果,了解登记工作程序和具体工作要求。同时,各区县拟定培训计划,从2013年7月份起,对镇、村工作人员分期分批进行培训,以提高登记业务能力,确保登记工作质量,为下一步工作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