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在建公租房项目公布 所在区居民优先配租

荆楚网  2013-05-30 17:06

[摘要] 下周一,备受关注的武汉公租房资格申请登记将正式启动。武汉市房管局介绍,市民在获得公租房租赁资格之后,一旦有公租房项目建成交付,将按“属地优先”原则配租,本区持有资格证的申请人,优先登记配租。

下周一,备受关注的武汉公租房资格申请登记将正式启动。

昨日,武汉公布14个在建政府类公租房项目,除洪山区外,各中心城区都有在建项目。从位置看,公租房多处于中心城区,3个项目位于二环以内,3个项目位于三环外,其余位于二环至三环之间。

武汉市房管局介绍,市民在获得公租房租赁资格之后,一旦有公租房项目建成交付,将按“属地优先”原则配租,本区持有资格证的申请人,优先登记配租。

在建房源16772套

目前,武汉市共有14个项目,分布于6个主城区,可提供房源16772套。其中青山区房源,为5235套,全部位于工人村。其次是硚口区,共有2个项目、4000套房源在建,位于长丰乡和东风村。另外,江岸区有4个项目、在建房源有3103套,分别位于谌家矶乡朱家河村、建设渠西路、新春村和塔子湖街跃进村;汉阳在建项目也是4个、房源2084套,分别位于永丰街黄金口、夹河路、汉桥村。

江汉区、武昌区由于用地相对紧张,筹集房源形式比较特殊:江汉区850套房源,源于购买盘龙城下集村的2个住宅项目;武昌区则采用与洪山区类似方式,通过长期租赁,筹集到1500套欢乐大道余家湖村城中村改造的还建房。

洪山区由于新就业职工数量相对较多,公租房来源主要以所在企业及园区建设的房源为主,不纳入政府类公租房范畴。

分配时“属地优先”

从项目分布区域情况看,武昌区余家湖村公租房项目、汉阳桃花岛安居苑和华立苑位于二环以内,分别可提供1500套和518套房源。江汉区中城时代四期和五期、青山区工人村9村和12村项目、硚口区汉口城市广场四期项目,则位于三环外。其余7个项目位于二环至三环之间。

公租房配租,实行“属地优先,剩余调剂;自主登记,分批摇号;依次选房,有序进出”原则,首先接受项目所在区持证家庭和个人登记,并进行摇号选房和配租。如果首次摇号配租后还有剩余房源,再接受其他城区持证家庭和个人登记并分配。

被人租住后腾退出来的房源,再次分配时仍按照属地优先的原则,按申请登记顺序或采取抽签、摇号等方式,确定选房配租顺序。

项目下月交付

据介绍,14个在建项目中,预计下月就能交付配租的是江岸区惠民居,房源数2145套。而汉阳区黄金口岸二期936套房源,年内也可启动配租。

在配租前1~2周,项目运营机构将举行开放日活动,登记申请人按照摇号确定选房顺序。由于房源户型比较丰富,原则上,单身者应选择集体宿舍或单间,2~3人家庭选择40~50平方米房源,4人及以上家庭,可选择面积相对较大房源。

房管部门提醒,武汉户籍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应在户籍所在地街道或居委会申请公租房租赁资格;新就业职工由单位统一向所在街道申请。

挂靠在各人才中心并留汉工作的“集体户口”,既可在毕业6年内按新就业职工方式申请公租房,也可到挂靠户口所在的社区申请,与本地户籍居民同等对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