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铁路总公司首次债务融资 首期200亿今日招标

中国广播网  2013-05-23 10:58

[摘要] 中国铁路总公司首次债务融资,首期200亿今日招标。

中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铁道部分拆后,铁路总公司首次进行债务融资,首期200亿元今天公开招标,市场化迈出步。

记者在中国金融信息网上看到,在中国债券发行预告一栏,今天共有15家企业发债,从规模上看,一眼就能发现中国铁路总公司,因为其他的公司是发几亿元,规模的也就是39亿,与铁路总公司的200亿相比,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等级上。

中债资信分析师孙旭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3月原铁道部已经注册了600亿元的中期票据,因此发行中票并不意外。虽然铁路总公司承接了原铁道部的金融职能及投资任务,也即将启动投融资体制改革,这将有利于拓宽融资的渠道,但是在十二五期间债务融资仍将是它重要的资金来源之一,因为之前铁道部也曾多次发行中票,相对于短期的融资债券来说,这个产品与铁路投资项目回收期比较长的特点也比较匹配。

铁路投资规模是巨大的,比如高铁建设,各项成本核算在一起,几乎一公里就要投入一个多亿,所以一条京沪高铁1318公里,总共投入2000多个亿。目前铁路在发展期,资金需求肯定旺盛。不过孙旭解释,今年4月铁路总公司发行的债券,以及原铁道部发行的所有债券,都被纳入到政府支持的机构债券中,据测算,这一次总共划债4495亿元铁路债到政府支持的机构债。虽然监管机构和清算机构并没有公开表示对政府支持机构债券有明确的解释说明,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举措特别有利于提高机构投资者的信心。

另外,根据中债资信的预测,今年二季度,铁路总公司所需要的投资支出或将超过季度,所以这时候发行中票也有利于满足资本支出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