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信贷投放:四大行4月信贷投放略低于预期

上海证券报   2013-05-07 09:56

[摘要] 四大行4月信贷投放略低于预期。

信贷投放:四大行4月信贷投放略低于预期。

四大行4月新增贷款投放较上月如期回落。来自申银万国的草根调研显示,截至4月30日四大行信贷投放预计约为2450亿,这一投放量低于3月的3310亿,亦低于申万此前预期。申万因此将4月金融机构整体信贷投放预期由8500亿下调至8000亿。

根据申万的调研显示,四大行2450亿的信贷投放将近一半是在下旬投放,最后9天投放量为1140亿元。综合比较可见,4月四大行信贷投放量整体低于1、3月份的3700、3310亿,但略高于2月份的2160亿。

四大行4月信贷投放相对3月缩减将影响整体金融机构信贷投放量。目前较为一致的预期是4月金融机构整体信贷投放将低于3月,整体平均预期在8000亿上下,3月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投放1.06万亿。

其中,申万认为四大行4月信贷投放整体略低于预期,因此将4月金融机构整体信贷投放预测由8500亿下调至8000亿。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期相对乐观,认为从季度信贷投放节奏看,今年信贷投放总体会以稳为主,按照往年的信贷投放节奏推测,今年4月新增信贷可能在8000至10000亿之间,中值9000亿。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的预期较为谨慎。该中心认为,一季度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表明经济增长回升较为缓慢,仍需进一步巩固,信贷需求也较为平缓。但对非信贷融资监管的加强会导致部分需求转到银行信贷,不过,季初存款大幅减少,存贷比压力限制了银行放贷能力。此前来自申银万国的调研数据显示,四大行4月首周存款流失高达1.7万亿。

利于信贷投放的一面是,前期住房成交量回升会带动当月按揭贷款保持高位,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综上考虑预计,4月新增贷款较上月回落至7000亿左右。

不过,到季末四大行存款负增长状况得到大幅改善。据申万草根调研显示,截至4月底,4大行存款仅负增长1340亿,这要归功于最后9天的冲刺。

调研数据显示,月底四大行存款数据较4月21日大增1.56万亿,也因此,申万预计全行业4月存款(不含财政存款)小幅负增长2000亿。据央行统计数据显示,3月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整体大幅增加了4.22万亿元,较2月多增了3.4万亿元,但季末存款的大增往往伴随季初存款的大幅流失。

如4月存款变动正如申万预期,则其表现优于去年同期。去年3月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增加2.95万亿元,而随后的4月人民币存款即大幅减少4656亿元。

存款保持相对稳定对银行5月信贷投放是一大促进因素。交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随着存款转好,5月新增贷款会有所回升。就全年来看,交行金融研究中心表示,综合经济增速小幅回升背景下实体经济信贷需求平稳增长,货币政策保持稳健条件下银行保持一定信贷供应能力,维持全年信贷投放适度增加,全年新增贷款在9至9.5万亿的判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