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房价连涨10个月 同比创近年新高

扬子晚报  2013-04-19 15:26

[摘要] 南京房价涨幅也依旧处于全国前列,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价同比涨幅均创下近年以来最高纪录。

中国楼市在经历了数次冷暖交替后,于去年末打破均衡全面升温。去年12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里有5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创年内新高。不过这一“纪录”并没有保持太长时间。2013年2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跳升至66个。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再度增加至68个,上海、深圳、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房价继续领跑。南京房价涨幅也依旧处于前列,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价同比涨幅均创下近年以来纪录。

70城市中房价下降的仅温州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情况。数据显示,下降的城市仅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温州有0.1%的下跌、泉州持平外,其余68个城市均比2月份见涨。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上海,一个月上涨3.2%。这一涨幅也比2月时北京的3.1%再度扩大。

领跑各大城市房价的仍然是几个一线大城市,上海居首,接下来是深圳月涨2.8%、北京月涨2.7%、广州月涨2.5%,第五位是厦门月涨2.1%,南京与郑州并列第六位,月涨1.9%。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分别是温州和宁波,持平的城市有1个是海口,其余67个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价均超过了去年3月的水平,北京和广州以11.2%大涨幅并列。

从平均价格环比指数的变化来看,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指数为101.09,比上个月增加0.01个百分点,连续10个月环比上涨;平均价格同比指数为103.28,比上个月增加1.42个百分点,为连续第9个月同比指数上升。不过,虽然房价整体依旧呈现全面上涨的态势,但3月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指数的涨幅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缩小,接近持平。

66市二手房涨价,也是京沪领涨

一手新房的走俏带动了二手房市场火热,受国五条新政的影响,大量二手房入市,不但没有降价,反而因需求的提前释放导致房价蹿高。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比2月下降的是温州跌1.1%、徐州跌0.6%、吉林跌0.1%,持平的是泉州,其余66个城市全部上涨,环比涨幅的是北京,月涨3.1%,其次是上海月涨2.6%。记者注意到,与一年前相比,二手房涨幅9.1%,仍然是北京,上海以7.2%的同比涨幅紧随其后,一线大城市房价的坚挺令人瞩目。

南京房价连涨10月创近年新高

与的情况相仿,3月南京新房、二手房都。在销量大增的背景下,价格也进一步走高。3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第10个月上涨,比2月份上涨了1.9%,虽比2月的月涨幅回落了0.1个百分点,但是同比涨幅7.6%却创下了自2011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这一指数设立以来的纪录。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也一片火热,3月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创下自2011年2月份以来月涨幅,同比3.1%的涨幅更是创下2010年7月以来33个月的纪录。

市场分析>>>

3月房价上涨与需求集中释放有关

对于3月份大中城市房价的全面上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主要是需求集中释放助涨了3月房价。他指出,3月份房地产市场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销售旺季,成交情况往往比前两个月都要活跃,加之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出台前,潜在购房者担心实施细则出台后政策从紧、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因而急于入市导致需求集中提前释放,开发商随之取消优惠甚至上调价格,助涨了3月份房价。

“3月份是最近数年来,楼市最动荡的一个月。”在北京中原房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看来,今年的3月,各地都因为“国五条”细则的窗口期效应出现了成交量价上涨。北京等一线城市成交量均出现了超过或者接近历史纪录的情况。

“3月份下半月开始主要城市虽然都对预售价格有所限制,一定程度抑制了新建住宅市场的价格上涨幅度。但从数据看,涨幅依然惊人。”张大伟认为,目前整体来看,“国五条”各地细则还有深化落实的可能性。政策的力度也有可能因为最近各城市房价走势而出现调整。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分析,从3月初国务院公布“国五条”细则,月底各地才逐步公布地方版实施意见,中间仍有一段缓冲期,这期间会有一部分需求释放,加上前期积累的改善性需求,会对成交量价的统计产生结构性的影响。

未来走势>>>

统计局称4月份房价可望趋稳

在连续两个月房价呈现全面上涨的态势之后,未来房价的走势将随着政策的逐渐落实产生怎样的变化?现在社会各界对房价的走势众说纷纭。

前不久江苏省价格协会组织对二季度房价进行调查时,大部分专家学者都作出了上涨的判断。刘建伟的观点是,3月底,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城市相继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细则,公布了房价控制目标,明确将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和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明朗。据媒体报道,进入4月份以来,政策效应开始显现,部分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出现回落。随着政策效应的进一步显现,他认为,4月份房价走势可望趋稳。记者石小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