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68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 业内归因"恐慌性心理"

中国广播网  2013-04-18 17:12

[摘要] 3月68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业内归因"恐慌性心理"。

3月68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业内归因"恐慌性心理"。

中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8日)公布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在前期多家房企公布的一季度销售额均出现上涨的背景下,再加上“由于对楼市政策的恐慌心理,为搭末班车,消费者资金争相入市”的消息面影响,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超过九成出现上涨。

    9成城市房价上涨业内称因“恐慌性心理”

3月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九成,有68个,比2月增加了2个,一个下降的城市是温州,下降了0.1个百分点,持平的城市是泉州。此外,二手房价格3月也在继续上涨,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与2月份相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3月房价继续上涨,主要是“需求集中释放”。3月份房地产市场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销售旺季,成交情况往往比前两个月都要活跃。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也将本轮上涨归因为“恐慌性心理”。

张大伟:3月虽然出台了“国五条”,但是各地细则直到最后一天才落地,整个市场处于对政策的恐慌中,大部分需求是为了躲避新政的影响,加快入市,所以导致了一定程度上供应出现减少,整体房价超过之前的预期,甚至比2月份涨幅更快。

    一线城市上涨明显上海涨幅居首位

上涨最明显的还要数一二线城市,北京、广州和深圳新房环比价格分别上涨了2.7、2.5和2.8个百分点,而上海更是以3.2个百分点的涨幅高居70个城市中的环比上涨幅度榜首;而在二手房市场,环比上涨幅度的城市则是北京,这也是北京连续第二个月处于这一位置。

北京二环附近链家地产中介:3月份跟之前比,年后肯定比年前高,我们这附近比较出钱,年前没这么高。

记者:3月份比2月份一平米多几千块钱?

地产中介:差不多4千左右吧。

统计局发言人:调控效果正逐步显现

国土部18日公布的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成果显示,今年季度延续了低位回温的态势,各用途地价环比、同比增长率持续上升。虽然这些消息看起来对大多数等待房价继续回归的百姓来说,都称不上好消息,但这或许是黎明前最后的黑暗。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认为,结合前期公布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来看,3月虽然增速都比较高,但是比1-2月有明显回调,都下降了10个百分点。因此,调控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盛来运:从三月份的情况来看,虽然市场投资销售指标仍在高位,但比1-2月份有明显的回落,调控措施效果初显。

北京二环附近链家地产中介称,4月成交量已经明显少于3月。

地产中介:相比上个月没那么多,但价位没什么变化。上个月可能就成交个3、4套,4、5套,这个月我们这个店现在没有成交了。

业内:楼市发展将现不平衡性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各城市涨幅高低对各地执行国五条细则力度会有影响,因此,楼市后市发展将出现不均衡性,一二线城市受约束,三四线可能平稳上行。

张大伟:一线城市明显在执行一些限价的政策,对新建住宅,预售价格监管,这些政策执行的比二三线城市更严格,所以很明显的能够看到在4月份上半月大部分一线城市价格已经出现了停涨,后期有可能表现出来的调控效果肯定也是最明显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