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非法套现住房公积金存风险 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中国广播网  2013-04-16 10:22

[摘要] 非法套现住房公积金存很大风险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非法套现住房公积金存很大风险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住房公积金是指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的储蓄金,他的缴存和提取都有着严格的规定,如果因为买房、装修、租房提取过公积金,那您一定对他不陌生。正常情况下,提取住房公积金有很多途径,比如购买房屋、进行翻建还有大修。离休、退休和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还有享受城市低保的等等有很多的条件,都可以满足的话都可以去提取你的住房公积金。

套现,无非就是做假,通过提供虚假的证明材料来达到刚才所说的这些要求,这个时候管这种情况叫做套现,比如年龄、大病、出境定居这些都很难作假,当然要走买房这条路,因为现在房产信息都联网,几乎不可能成功。另外,房屋过户会产生很多的税费,为了一点公积金而如此操作肯定不划算。所以目前绝大部分公积金套现的中介或者个人,都是提供假的房屋租赁合同等手续。

按照中介的说法他们总是说的成功率很高,公司每年都要办上千甚至更多的提取的业务,如果我们按他每笔收费在2000到4000块钱来算的话,一项业务就能带来几百万的收入,但是也有业内人士透露说,做这个挣多少钱重点在于你的票是真的还是假的,如果是真的话就要上税一笔业务挣一百块钱手续费就是辛苦活,出力不讨好,所以大部分提现公司所提供的实际上还是假票,偷逃的税款是成为他们的利润,淘宝上都说是好评都说是真票这个怎么回事呢?这个也是跟地区有关,根据媒体报道以北京为例,北京不同的区县它的公积金提取的审核的严苛程度不一样,其中城区当中以朝阳区最为严格,一般来说在朝阳套取公积金的话,中介要收取7%到10%的中介费这是因为假票在朝阳基本上就没有机会过关,所以中介必须要上5%的税来换真票,所以换句话说如果你在北京的话中介费要收您少于5%基本上都是有猫腻,票据的真假很难保证,所以买家的利益也就存在很大的风险,一旦东窗事发的话,提款人会不会上黑名单,以后还能不能提取公积金甚至你还能不能贷款都不好说。我们还看到,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说了,如果伪造租房合同、租房发票等材料到银行去提取本人的公积金可能因此会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法律的规定,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另外比如大连说,骗取公积金被发现的话,不仅要在规定时间内归还欠款还会取消1到3年的公积金贷款资格。广州、南宁等地更为严苛,一旦发现用租房的名义来套取公积金一经查实将被记入公积金中心不良信息系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