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杭州主城今起暂停活禽交易 暂关活禽交易市场

每日商报  作者:祝洁炜   2013-04-15 06:50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禽鸟与人的病原传播,杭州市政府决定,从4月15日零时起,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区(即主城区)暂时停止活禽交易,暂时关闭主城区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花鸟市场禽鸟交易区,以及杭州城北家禽交易市场和杭州华东家禽交易市场。

为进一步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禽鸟与人的病原传播,杭州市政府决定,从4月15日零时起,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区(即主城区)暂时停止活禽交易,暂时关闭主城区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花鸟市场禽鸟交易区,以及杭州城北家禽交易市场和杭州华东家禽交易市场。

杭州市政府决定的内容包括:

暂时停止主城区活禽交易,暂时关闭主城区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花鸟市场禽鸟交易区,具体工作由市工商局牵头,各区政府负责落实。暂时关闭杭州城北家禽交易市场和杭州华东家禽交易市场,具体工作由余杭区政府负责落实。

关闭后的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花鸟市场禽鸟交易区,由市工商局督促市场主办方开展全面的清扫和封闭管理,市卫生局牵头开展全面消毒工作。杭州城北家禽交易市场和杭州华东家禽交易市场的清扫、消毒和封闭管理工作由余杭区政府负责落实。

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和家禽交易市场关闭后在市场内滞留的活禽,由各区政府负责统一收集,作无害化处理。

禁止外来活禽进入杭州市,暂时停止外来活禽进入杭州主城区的备案和报验,具体工作由市农业局负责落实。

坚决取缔各类马路市场的活禽交易行为,具体工作由市城管委牵头,会同各区政府负责落实。

全面开展对养殖场、候鸟栖息地、野生鸟类驯养繁殖场所、动物园、公园等场所禽鸟类动物H7N9流感病毒的紧急监测,具体工作由市农业局负责落实。

暂停主城区所有信鸽的放飞活动,具体工作由市体育局负责落实。暂停动物园、风景区的观赏禽类、广场鸽的表演和放飞活动,具体工作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负责落实。

H7N9确诊60例分布于六省市

病例仍处于散发状态,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4日公布,截至14日17时,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60例,其中死亡13人。

13日17时至14日17时,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1例。其中上海3例,江苏2例,浙江4例,河南2例。河南省的两名患者为该省首次发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为上海确诊病例曹某和王某。

截至目前,病例分布于北京(1例)、上海(24例,死亡9例)、江苏(16例,死亡1例)、浙江(15例,死亡2例)、安徽(2例,死亡1例)、河南(2例)6省市的29个地市级区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其他情况。病例仍处于散发状态,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