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因限购升级 北京购房资格申请审核及网签暂停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3-03-31 09:15

[摘要] 在北京房地产调控细则公布的同时,昨日晚间,市住建委发布了落实调控细则具体问题的通知。成年单身人士限购住房的规定从今日起执行。从今日到4月7日24时,北京暂停购房资格申请、审核及网签。今后,北京购房资格审核出结果将由目前的5个工作日延长至10个工作日。

在北京房地产调控细则公布的同时,昨日晚间,市住建委发布了落实调控细则具体问题的通知。成年单身人士限购住房的规定从今日起执行。从今日到4月7日24时,北京暂停购房资格申请、审核及网签。今后,北京购房资格审核出结果将由目前的5个工作日延长至10个工作日。

昨日公布的北京调控细则中规定,北京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在本市未拥有住房的,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出售住房。

市住建委公布的通知中,明确了该规定执行的时间,即从3月31日起执行。

同时,由于限购政策升级,北京原先的房地产交易系统进行升级调整,因此从3月31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北京的房地产交易系统将暂停购房资格申请、审核及网上签约。

此外,在系统升级调整后,购房资格审核机构在10个工作日内反馈审核结果。而目前北京的购房资格审核,是5个工作日内反馈查询结果。

【二手房】

交易将下滑房价待观察

房产中介称二手房交易或进入半年冰冻期

新京报讯(记者袁晓澜马力)北京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北京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人士认为,未来二手房成交量将明显下滑,或进入长达半年的冰冻期。

二手房交易将明显下滑

北京住建委统计显示,截至3月29日,3月二手房成交量已破4万套,创历史新高。

从3月1日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至昨日北京发布地方细则,近一月内北京二手房出现集中抢末班车的现象。对于北京细则落地,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未来二手房成交量将明显下滑,或进入长达半年的冰冻期。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表示,3月份的供需爆发,只是对后市成交的提前透支,并且透支程度超过历次调控。月末的成交量及新增客源量都出现明显的回落。预计4月份成交量或不足万套。麦田房产权证部主管陈涛也认为,市场的供需已提前释放,未来3至5个月的成交都将十分冷清。

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李文杰认为,新政出台后,二手房的成交量肯定会有所回落,市场一般会有一个季度的观望期,但这次因为“国五条”已出台了约一个月,预计4月二手房成交量会明显回落,5月份就会稳定一些。

房价影响有待观察

按照税法规定,房屋交易中的个税应该由卖方交,但在北京市场,由于卖方处于强势,包括该由卖方缴纳的营业税、个税等,均由买方承担。

麦田房产权证部主管陈涛预计,新政实施后,个税按差额20%来征收,将是一大笔支出,房主如果不是特别着急卖房用钱,是不会降价或者分担税费的,个税支出仍然由买方来承担,这也将间接推高房价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表示,新政策落地后对价格的影响短期很难见效,买卖双方会较快进入观望期,博弈程度也会逐渐加深。

但李文杰认为,二手房税费的转嫁是市场供需造成的。至于对房价的影响,他以3月份为例,即使因为“国五条”,北京3月二手房成交量创近几年来的新高,但从监测看价格并没有明显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