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穗版"国五条"房管部门正审定 打击投资性行为

羊城晚报  作者:杨留柱  2013-03-28 18:30

[摘要] “广州的房价增幅至少不应高于GDP的涨幅和城市居民人均基本收入的涨幅。具体多少,等具体方案审定以后再公布。”今天上午,在广州市政府领导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表示广州版的“国五条”房管部门正在审定,审定以后将实施。

“广州的房价增幅至少不应高于GDP的涨幅和城市居民人均基本收入的涨幅。具体多少,等具体方案审定以后再公布。”今天上午,在广州市政府领导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表示广州版的“国五条”房管部门正在审定,审定后将实施。

陈如桂说,“国五条”出台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问题,“国五条”的精神有几条:保持房价的基本稳定,否则要问责;银行要根据地方政府的调控目标和措施对二手房的贷款和利率作调整;明确在二手房交易中,按差价部分计收20%个税。

陈如桂表示:“广州市政府坚定不移地支持国家,认真落实不走样;按计划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从今年开始,加大土地供应,加大住房向市场的投放,通过更多市场经济手段把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

陈如桂透露说,广州版的“国五条”房管部门正在审定,审定以后将实施,“广州调房价比任何城市的压力都大,广州的住房刚性需求非常大。国土局提供数据显示,去年,在一手房交易中,70%属于首次置业,30%属于改善型。”此外,目前广州处于价格洼地,去年均价不到北京上海的三分之二,价格洼地会对市场有个预期,那就是房价还有空间。

此外,陈如桂表示,广州市的住房供应结构中,中心城区的高档住宅不断推出,量大价高,对于全市的均价拉伸影响较大,所以要调整比较低的涨幅比较困难。

“调控目标定为多少合理,市里已经有方案,但还没审定,还不能在此公布,去年均价是每平方米约一万四,如果这次目标定得很低,将来面临的压力很大。”陈如桂表示,广州的房价增幅至少不应高于GDP的涨幅和城市居民人均基本收入的涨幅。具体多少,方案出台以后再公布。

陈如桂还特意强调说“国五条”的精神明确在二手房交易中,按照差价20%计收个人所得税,对打击投资性行为起了很大作用,对正常的市场交易影响不大。记者张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