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年后"提前还贷"现波峰 多数银行要求提前预约

钱江晚报  作者:俞萍丽   2013-03-19 07:44

[摘要] 记者近日从我省多家银行了解到,这几天跑到银行提前还贷的客户激增。大多数银行都要求客户提前预约,最长的需要提前一个月。

杭州市民李女士想赶在“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之前,将手上的房子过户给买家,上周她到银行申请提前还贷想要解除抵押权证,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最近申请提前还贷人很多,现在申请,最快估计要排到一两个月以后了。“要这么久才能还款,再拿到解押的权证,那细则不就老早落地了?”李女士很着急。

记者近日从我省多家银行了解到,这几天跑到银行提前还贷的客户激增。大多数银行都要求客户提前预约,最长的需要提前一个月。

二手房要过户,赶紧还掉剩余房贷

李女士夫妇早几年在杭州城西买了一套130方的三居室房子,当时总价不到110万,年后李女士想置换一套,委托中介把房子挂了出去,卖价300万元。新国五条出台后,来看房子的人一下子多了,上周,一位东阳客户看了房子后立马下单了。“他那边钱很快打过来了,但是我按揭还没还清,交易后,买家等着过户,催得很急。”李女士说,本来她想得很简单,只要买家钱打过来后,她立马去银行还掉,就可以解冻房产权证,然后去办理过户。

没想一到银行就傻了眼,和人山人海的房地产交易中心一样,银行提前还贷窗口也是人挤人,“拿了号,等了一个多才轮到我。”李女士说,这还不算,工作人员说,最快可能要等到一两个月才能还款,李女士担心夜长梦多,问银行工作人员能否加急处理?银行工作人员也无奈:“大家都等着要过户,都要求加快时间,我们也没办法。”

买方在同家银行申请贷款,可适当变通

昨天,记者从我省多家银行了解到,连日来,到银行办理提前还贷的客户增加了不少。“自从房产新政出台后,要求提前还贷的客户是平时的两倍。”中国银行体育场路上一家支行相关业务人员介绍。

建行中山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也介绍,最近来还房贷的人较多:“受新国五条的影响,年后迎来新一波还贷高峰。”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客户大多打算卖掉手中的房子,由于银行取消了个人房贷转贷业务,所以必须进行提前还贷之后,银行才能对客户的房产进行解押,交易双方才可办理过户手续。“原来可以随到随还。但是这几天交易量实在太大,银行忙不过来,还款时间估计要往延后。”

记者昨日从我省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不少银行要求客户必须提前预约,其中四大银行要求提前一个月预约,其他银行要求一周到半个月提前预约,也有银行尽管有时间规定,但具体执行中没有限制,可以随到随还。

市民急着卖房,但是银行又按合同要求提前一个月预约还贷怎么办呢?昨天业内人士建议,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尽量让买方在同一家银行申请贷款,这样提前还贷可以相对快一点。

“如果能让买方也在同一家银行申请贷款,这样银行可能好通融一点。”这位业内人士称,买卖双方可以约定好,签好合同后,买方付完首付,卖方还清贷款、解押、办理过户等手续。银行下款给买方。“这样对于银行来说,虽然提前还贷了,但是很快就发放给买方了。对银行来说,影响相对较小。”

【相关新闻】

房地产调控细则3月落地 小微贷款挤压房贷额度

北京二套房贷款标准尚未变动 申办条件趋严

北京二套房贷款申办条件趋严 对市场影响较小

2月新增贷款6200亿环比降42% 货币政策稳中趋紧

底特律破产一双鞋买两套房 美国买房如何贷款大揭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