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长姜伟新:坚持20%个税 今年房价一定往下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15 07:11

[摘要] 14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相信房价会按照国务院调控的趋势走,今年一定会往下走”。据记者了解,姜伟新在今年两会期间曾三次就房价问题接受采访,从开始对控制房价有信心,到房价一定会往下走。

(来源:中国经济网)14日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相信房价会按照国务院调控的趋势走,今年一定会往下走”。据记者了解,姜伟新在今年两会期间曾三次就房价问题接受采访,从开始对控制房价有信心,到房价一定会往下走。

房价控制有信心

房地产调控新国五条实施细则在3月1日出台后,其中颇具力度征税、增供给、强制限购限贷等内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姜伟新近日成为媒体围追堵截热点人物

据记者了解,今年两会期间,姜伟新就房价问题已经先后三次接受记者采访。

2日下午,他在驻地停车场一露面,即遭到记者“狂轰滥炸”提问。在媒体一再追问之下,姜伟新表示,“国五条”刚刚出台,要先看看市场反应再说,他对控制房价有信心。

3日下午,众记者“如法炮制”,又在停车场等到了姜伟新。这次他远远地朝记者一鞠躬,在工作人员“护送”下迅速上车。

要严格落实“国五条”

3月4日,姜伟新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重申,要严格落实国五条,对于控制房价有信心,并称保障房建设下一阶段要继续推进,同时要保证质量。

在4日下午的小组讨论会上,姜伟新戴着墨镜试图快步“穿过”记者,却再次遭到围堵。面对媒体关于为何在两会前夕推出“国五条”、会不会损伤购房者利益的提问,姜伟新说,无论新“国五条”什么时候出台,都会伤及一部分人利益。这个政策不可能让十三亿人都满意,只能符合大多数人利益,符合长远利益。

他表示,对于普通购房者利益保护,可以进一步研究,解决方式是在“十二五”期间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此外,住建部曾提出,要在2012年6月30日前实现40个重点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建部联网。现在“最后期限”已过8个多月,落实情况至今没有明确说法。面对上述提问,姜伟新表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有相当的难度,但要继续努力把它建立起来。

房价一定会往下走

“20%税率一定要坚决执行,对于当前社会争议,住建部已经关注到,执行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再完善。”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斩钉截铁说。

近段时间以来,国五条出台,20%个税对房地产冲击力很大,不断有媒体报道,由于购房者恐慌心理蔓延,造成了各地交易中心爆棚。同时,也有媒体猜测“国五条”在施行一段时间后将退出。

14日上午,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强调:“国五条”一定要严格执行。他说,“执行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再完善。”

对于房价的走势,姜伟新表示,“相信房价会按照国务院调控趋势走。房价今年一定会往下走。”另外,保障房要坚决按照原定的计划继续向前推进,在分配环节也要采取一些措施。”

各地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建设和分配保障房

(来源:新华社)在回应郑州等地推行经适房、公租房、廉租房“三房合一”统称公租房且只租不卖的做法时,姜伟新言简意赅地表示,“这符合中央政策,支持!”他说,各地可以从自己实际情况出发,决定是否取消经适房政策。他同时表示,保障房将继续按照原定任务向前推进,保证质量,在分配环节也会采取些措施。

 

看房团"/>
购房区域:
 上城  下城  西湖  拱墅  江干  滨江  余杭  萧山  富阳  桐庐  临安  淳安  建德  下沙  之江  其他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房天下推荐】

【相关新闻】

多地谋划楼市调控细则 思路或显差异化

央行表明调控态度 加大信贷政策力度控房价

房产十年四轮调控:房价下跌等不是施政目的

楼市调控:博弈大戏还将续演 开发商"玩得起"

新政"细则"制定 考验地方政府调控智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