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又见外来地产大鳄 占楼市半数以上市场份额

杭州日报  2013-03-07 06:13

[摘要] 转客场为主场,与本地大品牌同城共舞的地产大鳄已然将“融入杭州”设定为进行时,带着全国性操盘经验,带着对杭州这座城市不断深入的理解,在杭州本土化过程中交融碰撞,在价值传导中逐步领跑。

2005年,是杭州楼市的又一个分水岭。从这一年开始,青睐杭州市场的外来的地产大鳄接连涌现。

该年8月,华润集团联手新鸿基共同打造杭州万象城。10月份,嘉里集团以24.6亿元人民币取得浙大湖滨校区地块。

进入2006年,外来大鳄对杭州市场的热衷度急剧升温。

5月,凯德置地拍得拱墅区和睦地块。

8月,万科成为南都房产的新控股股东。随后,联手坤和竞得城西宅地,开发西溪蝶园(小区网论坛)。

10月,复地集团竞得乔司四块土地。

同年12月,中海地产成功竞得钱塘山水项目地块。

随后的日子里,外来大鳄在杭州继续扩张版图,不断深耕市场。

2007年2月,世茂集团拿下杭州世茂滨江花园(小区网论坛)地块。5月,北京金隅嘉业在下沙拿地。

7月,保利地产正式进入杭州市场,开发“东湾”项目。

一个多月后,金地集团通过携手中天集团,开发杭州三墩自在城,曲线入杭。

2007年朗诗置业也杀入杭州。10月,远洋地产与北京一企业联合竞得大河宸章地块。

再两年以后,龙湖、香港九龙仓、宝龙地产、碧桂园、佳兆业、金昌、万通也来了,纷纷在杭州拿地,表达对杭州市场的信心和根植杭州的决心。

时间来到2012-2013年,外来大鳄已经占据杭州楼市半数以上的份额,而良好的回报,也吸引更多的大鳄来到杭州,包括融创、融科、绿地、富力、万达、景瑞等也都首次落子杭州。

值得关注的是,大多数外来大鳄并没有如当初部分市民担忧的那样,做一个项目赚一票就走,而是选择了根植杭州。

在很多品牌大房企眼中,杭州楼市抗跌性强,且需求巨大,特别是随着经济的发展,杭州消费者对房地产的产品品质和居住理念有了更高层次的需求,这给品牌房企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转客场为主场,与本地大品牌同城共舞的地产大鳄已然将“融入杭州”设定为进行时,带着性操盘经验,带着对杭州这座城市不断深入的理解,在杭州本土化过程中交融碰撞,在价值传导中逐步领跑。

【搜房推荐】

【相关新闻】

1月十大房企销售超600亿 整体销售"东热西冷"

上市房企研判难逃冲击 开发商停止涨价能卖就卖

上市房企很淡定 国五条细则短期影响需观察

杭州房企人事变动暗流涌动 一边"圈人"一边走人

蛇年土地市场拍 外来大鳄32.4亿吃下三宅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