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抢购二手房"挤占"租赁房源 房租月涨400元

大众网  2013-03-05 17:01

[摘要] 国家推出“二手房交易差额征收20%交易税”的强制性政策后,尽管济南地税局未接到执行新规的通知,但截至5日上午11点,不到四个小时的时间,济南市房产交易中心排号人数已超过800人,其中有一半是办理二手房签和交税的。

国家推“二手房交易差额征收20%交易税”的强制性政策后,尽管济南地税局未接到执行新规的通知,但截至5日上午11点,不到四个的时间,济南市房产交易中心排号人数已超过800人,其中有一半是办理二手房签和交税的。多家房产中介表示,二手房交易量增加,“挤占”了房屋租赁市场,月租比同期上涨200-400元不等。

5日,在历山路附近租房的艾文正忙着寻找新房东,因为老房东已向她下了涨价通知,每个月涨200元,如果想续租就签新合同,从下月开始每季度从原来的4200元提到4800元。

艾文告诉记者,房东只给她十天的搬家时间,理由是:“很多人正急着出手、急着抢购二手房,看着吧,不用太长时间,租赁房源就少了,价格就会涨上去?而且现在有很多人在盯着我的房子,也愿意接受新房价。”

租赁费上涨赶走了原来的房客,“改租为售”也让房客不得不寻找新“家”,而且加剧了租赁费的涨幅。在济南市房产交易中心,记者遇到急着出售二手房的李女士。“如果加上20%的税,到时候出手可能就困难了,还是赶紧卖了吧。”李女士的房子原来是出租用的,现在“改租为售”,并要求租赁者尽快搬出去。而且房客曾主动要求上涨房租,但李女士最终没有改变出售的打算。

像李女士这种急于出售二手房的人并不在少数。截至上午11点,济南市房产交易中心排号人数已超过800人,其中有一半多是办理二手房签和交税的。

5日,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抢购”二手房的人在增加,房租涨幅也在提高。齐鲁楼市的经理高先生介绍,年后涨租金几乎成了租房市场的惯例,但今年涨得尤其多。往年60-70平米的房子,年后月租金大约涨100元左右,现在大多涨200多。而高档的房子涨得更多,平均比去年同期涨了400元。壹加壹房产中介朱女士介绍,着急购买二手房的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半。

“这种近乎恐慌式的二手房交易,势必会减少二手房供应量,抬高价格。”从事十多年房产中介生意的高先生说,一般情况下,房屋租赁费、二手房售价和新建商品房售价几乎都是同步的。尤其是当前二手房交易量增加,挤占了租赁房源,较少了供给量的情况下,二手房可能就会上涨。而二手房价格上涨,又会增加新建商品房的需求,进而带动商品房价格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