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董藩:加码二套房调控是针对北京等热点城市

网易   2013-03-01 20:09

[摘要] 上周“国五条”出台后至今天,国务院发布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细则,对于其中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等规定,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此举明显是针对北京等最近房价上涨热点城市。

上周“国五条”出台后至今天,国务院发布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细则,对于其中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等规定,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此举明显是针对北京等最近房价上涨热点城市。

董藩表示,今天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显然是对上周会议的承接,是落实细则,再往后就是各地开始执行了,而观察今天的规则细则,其中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等规定,说明个别像北京等最近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调控力度要加强,“首付提高到七成预示着二套房已经买不成 了”。

同时,国务院还规定,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董藩表示,这也表示政策更加严厉,下一步市场“买不成、卖不成”,这会带来更多问题。

实际上,“自从上周新“国五条”出台后,房地产市场反而更热了,因为很多人担心政策会更严后就买不成房子了”,董藩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