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民生银行收紧信用卡分期额度 或出于风控考虑

北京商报  2013-02-28 14:14

[摘要] 分期付款手续费已成为信用卡业务的主要利润来源,但其中蕴含的潜在风险也与日俱增。民生银行昨日起收紧了信用卡分期业务的额度,今后,民生银行信用卡持卡人的分期金额不得超过银行审批的信用额度。

分期付款手续费已成为信用卡业务的主要利润来源,但其中蕴含的潜在风险也与日俱增。民生银行昨日起收紧了信用卡分期业务的额度,今后,民生银行信用卡持卡人的分期金额不得超过银行审批的信用额度。

根据民生银行的公告,持卡人申请办理分期金额不能大于当前固定信用额度,具体可办理分期金额以该行最终审批结果为准。据了解,该行早先的分期付款额度独立于一般授信额度,通常为一般授信额度的100%-150%,根据持卡人所选择的期数分期平均分摊。该行信用卡客服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前该行信用卡分期金额能大于固定额度,只要分期申请被信用卡中心批准即可。今后分期额度只能在固定信用额度之内,连临时额度都不能参与分期”。

事实上,此前多数银行都规定,信用卡分期付款消费交易额与分期付款手续费的合计金额不超过信用卡账户的可用额度。针对本次调整,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联系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询问原因,但截至发稿时,该人士并未做出任何回应。信用卡是“先刷卡后消费”的行为,分期还款是把信用卡消费的金额再分次归还,减轻持卡人的还款压力。近年来,分期付款手续费收入已发展为信用卡业务的主要利润点之一。那么,该行为何降低分期业务限额?

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赵庆明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可能出于风险管控考虑。前几年我国商业银行在信用卡业务上都采取较为激进的策略,导致信用卡坏账余额连续上升,如今各银行都已改变策略,提升业务质量。

来自央行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信用卡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坏账)146.59亿元,较前一年末增加36.28亿元,增长32.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