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裕园公寓北银公寓华顺公寓三个老小区通管道燃气

钱江晚报   2012-12-07 11:00

[摘要] 这段时间,裕园公寓里回响着混凝土破除机、挖掘机的隆隆声,绿草皮也被翻了身,但是居民们却很高兴。“住了十来年,终于快要用上管道燃气啦。”

这段时间,裕园公寓(小区网 论坛)里回响着混凝土破除机、挖掘机的隆隆声,绿草皮也被翻了身,但是居民们却很高兴。“住了十来年,终于快要用上管道燃气啦。”

不止裕园公寓,杭州钱江燃气公司同时也在给北银公寓(小区网 论坛)、华顺公寓进行管道燃气施工。如果一切顺利,这三个“通气”呼声很高的老小区,将彻底告别“断气”时代,有望在年底前用上管道燃气。至此,下沙所有多、高层住宅全部接上管道燃气。

今后煤气费至少节省一半

三个小区建造时间比较久,地产开发商已注销,所以迟迟没用上管道燃气。“我们小区什么时候才能开通管道燃气?”这个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三个小区关注的热点。

临近饭点,记者在裕园公寓遇到住户王先生。提起平时只能用瓶装液化气,王先生有一肚子苦水,“我家4口人,一天三顿都自己做饭,两个月就要用掉一罐煤气。一瓶煤气120多块,而且我家住7楼,人工费要八九块,听说马上要涨到十块钱了。”整个裕园公寓有近500户人家,家家都说罐装煤气太贵了,真心用不起。

“而且太不方便了,有时菜烧到一半,就没气了。”居民们说问题还不止这点,煤气罐漏气不安全、罐装煤气缺斤少两,都是大家纠结的。

不过,这桩烦心事现在终于快解决了。“熬了这么久,总算能用上又安全又便宜的管道燃气了。”李大妈算了一笔账,“一瓶煤气120多块钱,能用两个月,平均一个月要花60多块钱。而管道燃气只要20多块钱就够了,撑死30块,足足省了一大半呐。”

三小区有望年底前开通管道燃气

记者在裕园公寓看到,黄色的施工挡板把施工点隔离开,每幢楼外已经装上黄色的燃气管道,被开挖的路面已经回填上石子,施工已接近尾声。

杭州钱江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银公寓目前已施工完成,具备通气条件。裕园公寓、华顺公寓稍微晚一点,大概本月底前能结束施工。

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施工完全结束后,钱江燃气会在小区的宣传栏里张贴温馨提示,大家别忘了关注。如果想开通管道燃气,可以前往杭州钱江燃气公司营业厅或者市民中心窗口办理。户主只要带上房产、身份证原件即可。要是委托他人代办,代理人还需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原件。7个工作日之内,工作人员就会上门安装。

另外,自今年7月1日起,取消了1700元的燃气开户费。但这三个公寓是经过改造的老小区,开通燃气时仍需缴纳1000元的燃气设施改造费及250元表后管安装费。如果需要使用燃气热水器的,还要缴纳200元热水器燃气管安装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