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优惠仍在 二手房按揭贷款还有"绿灯"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2-12-07 07:51

[摘要] 临近年末,往年商业银行因贷款额度捉襟见肘收紧首套房贷的现象不仅没有重演,反而对二手房按揭贷款给出了特别优惠。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我市银行对于首套房贷的政策仍然“按兵不动”,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仍是主流,最低仍有8.5折利率优惠。

临近年末,往年商业银行因贷款额度捉襟见肘收紧首套房贷的现象不仅没有重演,反而对二手房按揭贷款给出了特别优惠。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我市银行对于首套房贷的政策仍然“按兵不动”,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仍是主流,有8.5折利率优惠。同时,银行联手中介机构对于二手房按揭贷款还开起了“绿灯”,不仅放款时间有提速,而且贷款成本也有降低。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仍存在

“现在额度和前几个月没什么差别,如果贷款人条件比较好的话9折优惠仍然还在继续,资信一般的也可以按基准利率执行。”一位本地城市商业银行人士告诉商报记者,在贷款发放的时间上,也没有作出任何改变。

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多家商业银行进行调查发现,之前开出过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银行仍然没有变卦。在重庆率先抛出首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的中国银行重庆分行,目前对于首套房贷政策没有作出调整,折扣优惠对象仍然是优质客户。此外,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对于符合该行贷款条件的客户,如果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一律实行9.5折优惠;如果既是该行的首套房贷款客户,又和该行签订了住房储蓄合同,可视为优质客户,首套房按揭利率可下浮至9折。此外,在放款的时间上也没有明显变化。

二手房按揭贷款开“绿灯”

除大多数银行仍在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外,还有的银行和担保公司对二手房按揭贷款开起了“绿灯”。

“现在和我们合作的银行额度上不仅没有收紧,反而是有富余。”重庆融鼎房地产投资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作为一家专门从事二手房按揭贷款的专业机构,这样的现象放在往年是不可能发生的,今年的情况确实有些反常。据了解,买卖双方自由组合且需要办理二手房按揭贷款的客户,如果通过融鼎房地产投资策划有限公司办理贷款,整个审批放贷时间仅需5个工作日,此前放款时间一般在一个月以内。

为刺激更多的二手房客户办理按揭贷款,对于评估价值100万元内的二手房住宅,仅收取服务费用1000元。同时,客户能申请到的贷款额度,可以贷到评估价值的7成。此前,二手房按揭贷款的担保服务费用,一般在贷款额度的1.5%左右。

主因是稳增长流动性宽裕

“去年这个时候,大部分银行现在都不发放住房贷款了,只有少数银行对首套房贷优质客户还在放款,二手房按揭贷款更是会吃闭门羹。”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经理表示,比如去年11月底,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基准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05~1.1倍。

对银行今年年末对首套房贷仍保持“淡定”的反常现象,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告诉商报记者说,很大的原因在于政策层面对流动性宽松局面的营造。因为央行今年主要政策就是稳增长,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工具使用明显减少,而是不停地使用逆回购工具来向市场输送资金,所以目前市场的流动性还是比较宽裕的。同时,监管层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也是一种支持态度,目的是满足刚需购房者的住房需求。

而我市一家大型商业银行信贷部负责人则认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央行就加强窗口指导,多次强调要引导银行均衡投放信贷,每月都要均衡把控,这一效果在今年开始显现。12月底贷款额度可能会相对收紧,但优惠政策应该不会改变,只是可享受优惠的范围会收窄,完全停贷的可能性更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