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温州指数"今起发布 民间融资平均月息:1分7厘8

钱江晚报  2012-12-07 07:28

[摘要] 据记者从温州市金融办得到的权威消息,首期指数,统计的是11月26日至11月30日的民间利率情况,这一指数为21.43%,折算为平均月息,大约是1分7厘8。

有温州民间利率晴雨表之称的“温州指数”,现在终于正式亮相。

其实,“温州指数”的正式名称,叫做温州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

据记者从温州市金融办得到的权威消息,首期指数,统计的是11月26日至11月30日的民间利率情况,这一指数为21.43%,折算为平均月息,大约是1分7厘8。

筹备半年多,“温州指数”正式亮相

“温州指数”的编制工作,其实从今年4月份就已经开始规划,经过前期准备、专家论证、数据采集、计算分析以及验证调整后,已基本建立一套规范、科学的指数监测体系。

作为反映温州民间融资成本的指标体系,“温州指数”初期将以“利率价格”的形式先行发布。

按照目前的节奏,“温州指数”将每周发布一次,今后计划在每周二,分别在各大媒体、温州市金融办和温州民间借贷服务中心门户网站上定期发布上一周的指数。

而最终的目标,将是实时发布,以引导民间融资和加强风险预警。

月息1分7厘8,环比下降0.56%

目前,“温州指数”共有监测点约350个,分别从当地的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民间借贷服务中心、实体企业、部分民间借贷委托监测点、典当行等其他市场主体抽取监测统计样本。

样本的数量,大约为每周1000笔左右,全都是这一周中实际发生的借贷情况,因此足以保证样本的时效性和真实程度。

根据记者得到的信息,本次发布的个“温州指数”,也就是11月26日至11月30日,温州的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为21.43%,折算为平均月息是1分7厘8,环比下降0.56个百分点。

同时公布的,还有一些“子指数”。

根据抽样统计,11月26日至11月30日之间,温州各个借贷服务中心登记利率为13.64%,即平均月息1分13,环比下降3.69个百分点;小额贷款公司放款利率为20.61%,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放款利率为20.57%,社会直接融资利率为16.15%。这些数字环比都保持不变或者略有下降。相对的,是在典当行等市场主体抽样统计数据,这里的融资利率达到30.12%,即平均月息2分51,虽然数字很高,但依然环比下降0.24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